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鵪鶉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鵪鶉讀後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第一個細節是:獵狗去追母鵪鶉,母鵪鶉為了保護小鵪鶉,假裝受了傷,飛的樣子很怪。母鵪鶉飛的樣子到底怎麼個怪法,作者細緻地寫了:“它翻着跟斗,轉來轉去,又落到地上,好像受了傷,或者翅膀壞了。”這樣,母鵪鶉飛得很怪的樣子就生動逼真地展現在我們的腦海里。

  第二個細節是:母鵪鶉裝得過了頭,被獵狗咬傷,母鵪鶉的傷勢引起了作者的同情。作者把母鵪鶉的傷勢寫得很細緻:它在父親的掌心裡一動不動,耷拉着小小的頭,用一隻褐色的小眼睛斜看着作者;它的腿伸直了,全身哆嗦,眼睛就要閉上了,腦袋直晃蕩。讀到這裡,我對母鵪鶉產生了憐憫之情。

  第三個細節是:母鵪鶉死後,獵狗又發現了小鵪鶉,作者又開始同情小鵪鶉,作者又細緻地寫了小鵪鶉被獵狗恐嚇的樣子:它們你擠我,我擠你,個個伸長了脖子,急促地喘氣,身子還在發抖。這時,引起了我和作者的共鳴,不禁失聲罵道:獵狗真壞!

  讀完這篇文章,我覺得作者寫得好是因為觀察得仔細,注意了細節的描寫,並且通過這三個細節,表達了作者心地善良、有同情心,表現了母愛的思想感情這個中心。我過去寫作文時不注意觀察,寫起作文來,文章突不出重點。有一次,我們去烈士墓掃墓,老師要求大家為這件事寫一篇作文。回到家,我一口氣寫了四頁多,可是文章的重點只佔不到二分之一的篇幅。而《鵪鶉》這篇文章雖然較長,但它三分之二的篇幅都是集中表現文章的中心思想的,並且寫得有詳有略。我那篇作文只是把掃墓的經過像記流水帳似地記下來,結果,被老師打回來重做。

  我原以為,一篇好文章,只要做到有內容,使用修辭手法和漂亮的詞兒就行了。現在看來,要寫一篇好文章必須靠平時仔細觀察,把文章的重點寫得細緻逼真,才能感人。

您正在瀏覽: 鵪鶉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鵪鶉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