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的教育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教育讀後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對於有些人來說,透過玻璃鏡片看世界或許更清楚。可以更清楚地看到世界上美好的景和物。但是如果生命中出現了一個金色的導航標,會使我們能夠更加看清人們內心的深處。然而這個夏天,我也找到了自己的導航標。 

  《愛的教育》,我的導航標。 

  《愛的教育》這本書是以一個小男孩——安利柯的日記來透視日常生活中的學校和家庭關係,老師和學生的關係以及父母,兄弟姐妹間的天倫之愛。 

  愛的教育文字雖然簡單樸實,所描寫的也是極為平凡的人物,沒有跌岩起伏的情節,沒有引人入勝的懸念,但是,其中流露出人與人之間的真摯情感,會讓人感受動不已。這也是亞米契斯先生的文章的成功之處。同學們常說:愛的教育是個哀傷的故事,流淚是不可避免的。而我,雖然沒有流淚,但是我實在非常震撼於這本洗滌心靈的書。 

  在這本書中,我漸漸走入了恩里克的生活,他的生活,他的學習生活,還有,他的愛。他是怎樣去愛的。 

  有時真的想想愛究竟是什麼?帶着這個思考,我與這個意大利小學生一起跋涉,去探尋一個未知的答案.一個四年級小學生在一個學年十個月中所記的日記,包含了同學之間的愛我找到了答案。雖然並不像想象的那樣特殊,但真的讓人覺得很溫暖。愛比珍珠更寶貴,比糖果更甜蜜,比夢更甜比水晶更晶瑩,比群星更璀璨,愛是一種感覺,是一種令人快樂,人人都想要而又用金錢買不到的感覺。愛能夠將心中的恨化為勇氣,它使你微笑地面對生活,使你倔強地反抗命運,它是還魂的仙草,給罪人新生,他是慈愛的母親,喚浪子回頭,它既是一種獲得,又是一種犧牲。但,一份耕耘一份收穫,命運不會讓你白白付出,它會用人間最珍貴的愛來回報你。 

  《愛的教育》,是愛的教育。我的金色指航標。我以後度過多彩年華的動力與指引! 

  曾在博客上發表

您正在瀏覽: 愛的教育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教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