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後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看了《斑羚飛渡》這篇文章,我的心裡掀起了千層巨浪,感慨萬千。它描寫了一群被逼至絕境的斑羚,為了贏得種群的生存機會,用犧牲一半挽救另一半的方法擺脫困境的壯舉。 

  每一隻年輕斑羚的成功飛渡,都意味着有一隻老年斑羚摔得粉身碎骨。這是一種為了種族的延續而甘願犧牲自己的偉大精神!是一種用生命為下一代搭起一條生存道路的精神!“沒有擁擠,沒有爭奪,秩序井然,快速飛渡”,沒有一隻老年斑羚從註定死亡的那撥偷偷溜到新生的那撥去,它們的心裡很坦然,很踏實:為了下一代,我們有了堅定的勇氣,可以無悔地犧牲自己,完成這一幕悲壯的斑羚飛渡。 

  但有的人也具有和老斑羚們一樣的犧牲精神,那就是四川汶川大地震中,有多少人本來能逃生卻為了救別人而犧牲。其中給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譚千秋老師。這是一位英雄的教師,當救援人員發現他時,他雙臂張開着趴在課桌上,身下死死地護着四個學生,四個學生都活了下來,他卻永遠離去了。像這樣的精神還有很多流傳在這裡,有很多精神值得我們去尋找。還有為了年輕的羊而犧牲的老羊,沒有一個畏懼過,沒有一個躲躲縮縮,為了後代而不惜生命。

您正在瀏覽: 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