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神奇的太陽花女孩》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奇的太陽花女孩》讀後感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白雲飄飄網:

  《神奇的太陽花女孩》讀後感

  鋁城第二小學 五年級二班

  姜宇涵

  暑假裡,我讀了《神奇的太陽花女孩》這本書,使我深有感觸。

  太陽花小學里有一位運動全能、知識全能,無所不能的女生,在學校里稱霸一方,她就是李最最,她與男生pk扳手腕、競選演講、英語接龍、班級種菜、火柴變戰艦,可每次都是李最最贏,這讓男生們很不服,李最最也越來越驕傲。很快,一個學期過完了,一個寒假也過完了。開學第一天,李最最像完全變了個人似的,一句話也沒有說,大部分時間疏遠所有的人,體育課測試跑步時李最最步子亂七八糟,把班裡的太陽花踢翻,經過男生的調查,李最最得了一種無法治癒的視網膜色素炎,雷子浩、鄧小未這兩個男生知道后,決心幫助她,不想讓她孤單,可每次都被她拒絕,李最最的視力越來越差,也慢慢接受了他們,經過雷子浩、鄧小未、壁虎老師和半糖主義店長小鹿陳子的幫助下,讓李最最又變成了原來自信、活潑、驕傲的女孩。

  讀完這本書,我明白了,這個世界,充滿珍貴的友情,只有勇敢寬廣的心靈,才能真正擁有它。在生活中,好朋友互相幫助和互相進取是最重要的,怎能為一點點小事鬧分離,這時,只要每個人退一步,這點事就會過去。世界上最珍貴的友情是童年中最美好的回憶,如果不好好珍惜就會變得既孤獨又寂寞。為什麼辮子姐姐把李最最比做太陽花而不是別的花呢?原來是太陽花的花語就是沉默的愛、光明、熱烈,太陽花沒有太陽的時候也高昂着頭,李最最像它一樣永遠昂着頭,有勇氣面對任何現實,決不放棄。書中,李最最在最無憂無慮的年紀里就陷入了大人一般的固執中,差一點就丟了極其寶貴的友情。雷子浩和鄧小未發現自己欽佩的女生突然變成怪物不再可愛了,所以就盡自己的所有力量來幫助她走完這段艱難的時刻。世界上最讓人害怕的不是出現怪物,而是怪物出現得太突然,如果我們身邊的親人或朋友有一天突然變成怪物,肯定會覺得什麼都無法預知,什麼都不再可靠,就像活在一個漂浮的混亂世界里,一切都沒有道理可言。這時我們作為朋友作為親人,應該充分理解,儘力幫助,世界就會充滿陽光。

  真正的友情是小時候才有的,所以我要珍惜它,也要擁有更多的它。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神奇的太陽花女孩》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奇的太陽花女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