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落花生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花生讀後感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落花生》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落花生》這篇文章,其中蘊含的道理使我受益匪淺。

  文中說的“ 人要做有用的人,不要做只講體面而對別人沒有好處的人。”讓我受到了很大的啟發。我們當中有一些人,只顧及外表的美麗,卻將內心的美置之不理。

  父親教導我們要像花生一樣,雖然外表不好看,可是很有用。我覺得父親的話說的太對了,如果光外表好看,但是什麼也做不了,就像繡花枕頭一包草,那有什麼用呢?再如一個外表看起來又大又白的蘿蔔,但裡面是空心的,這樣能吃嗎?外表雖然不好看,但一心想幫助別人為人們做實事的人,這才是有用的人。

  《落花生》使我想到了常被人類忽視的蠟燭,因為它沒有電燈、霓虹燈那樣明亮、那樣華麗,但是當停電時蠟燭總是挺身而出,用自己的生命驅趕黑夜,給人們帶來光明。它是那樣的平凡,又是那樣的偉大。它不會因為自己而把火熄滅,一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它還是無私的奉獻,它的一生都在為人類着想,為人類奉獻,它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當前,確實有一些青少年,喜歡講排場,擺闊氣,表面穿得很“洋氣”,似乎很“美”,但卻不求上進,不願好好學習和勞動,這是非常不好的。大多數青少年不是這樣,他們能夠珍惜今天的美好時光,立志取進,刻苦學習,努力工作,準備將來為祖國作貢獻。我想,我自己以前有一段時間總是愛跟別人比吃穿,有時好表現自己,有些華而不實。

  讀了《落花生》這篇文章,我認識到自己以前那樣不對。讀完了課文後,我認真地思考了文章中的話,我們一定像花生一樣,茁壯成長,決不辜負祖國的期望。《落花生》這篇課文,我反覆讀了多遍,越讀越有味。現在,我已經能全文背誦了。我一定要牢記文中講的道理,踏踏實實地努力學習,不斷進步,將來做一個對人民,對社會有用的人。 歡迎聯繫站長

您正在瀏覽: 落花生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花生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