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讀過很多書,有《夏洛的網》《浙江民間故事》《古希臘神話故事》《愛的教育》《伊索寓言》等各種書籍,而有一本書我怎麼也忘不掉,它,就是着名作家海倫·凱勒寫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1880年6月27日,美國阿拉巴馬州北部一個叫康斯比亞的小鎮,有一個特殊的生命誕生了,她嘹亮的聲音向所有人宣告了自己來臨的消息。她舞動着可愛的小手,準備接受這個新奇的世界。而這個孩子很不幸,一場疾病使她在19個月時就陷入了黑暗和寂靜的深淵。這個可憐的小女孩就是海倫·凱勒。雖然,海倫·凱勒身患缺陷,可海倫·凱勒的父母還是很關心她,四處奔走,為女兒尋找理想的好老師。於是,在年輕的蘇利文小姐的精心教育之下,海倫·凱勒終於獲得了“人文榮譽博士學位”,為盲人事業作出了很大的幫助。

  人生總會有遇到挫折,永遠都是平平坦坦的,就沒意思了!海倫·凱勒樂觀向上,她竟然遇到這麼重的打擊,仍是勇敢地抬起頭,一步一步地邁向成功之路!想想看,她是個殘疾人就有着這麼驚人的毅力了,而我們這些健全平常人,為何就比不上一個殘疾人呢?世界上很多人的智商都比海倫·凱勒高,也有成千上萬的人的命運比海倫好,很多人樣樣都不比海倫·凱勒弱!可為什麼,大家都是人,海倫·凱勒卻成為了一個世界聞名的人物呢?答案很簡單,就因為很多人都是那麼的懦弱,遇上了一點點困難就忙着投降了。可想而知,困難的敵人就是懦弱,它只要困難一遇上堅強的人,它就會像只烏龜緊緊地縮起了腦袋。一個成功的人,她一定會經過很多風風雨雨,一定在她手下打敗了很多困難,她一定是不怕挫折,把挫折當成了自己的目標,不肯輕易服輸的可貴品格!作為學生,我們應該感到我們是幸福的。因為我們生活在一個有聲有色的世界里,所以同學們,我們應該抓緊時間,把各門功課學好,把要做的事情做好,把時間安排的井井有條,一分一秒都不能輕易地浪費。

  五年級:應翊瑤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