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後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後感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讀後感 

  今天,我做完寒假作業就靜靜地坐在書桌旁,看起了《找准人生的北斗星》這本書來。其中裡面講了一個貼心殘疾朋友的好人王延勤。王延勤是寧波市海曙區殘聯副理事長。在他臨死前心中仍時時牽挂着眾多的殘疾人,牽挂着他們的就業問題有沒有着落,他們的孩子有沒有入學,他們的年過的好嗎……雖然王延勤走了,但他留下的溫情和關愛依然感動着人們。人們清晰地記得:老王會放着幾步遠的修車鋪不去,寧可推十幾分鐘的車到殘疾人開的修車鋪去補胎;年關近了,他託詞不合胃口,把單位發的油、雞蛋、水果送給困難戶……人們這樣形容王延勤:為殘疾人辦事他常常使出“飛毛腿”,不怕“銅頭”撞破,“鐵嘴”磨爛,該要把受到的窩囊氣往“橡皮肚子”里裝,自我消化。王延勤走了,他走的匆匆忙忙卻有依依不捨,因為,在他的心中,還有許許多多殘疾人需要幫助。他走了,走得坦然安詳而又無怨無悔,因為他留下的一座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豐碑,這是這個世界上最珍貴的財富。 

  讀完這篇短文,讓我非常感動。王延勤一個去關心着那麼多的人,而且關心了這麼多年,甚至於拋棄了身邊的一切去關心殘疾朋友。這種關心他人的精神值得我們去學習。 

  裡面還講了一個《愛的諾言》這個故事。“媽媽,我會帶你上完大學!”這句話出自一位19歲的男孩之口。他就是劉霆,靦腆清秀,卻非常瘦弱,臉色發黃,顯然是長期營養不良的緣故。 

  六年前,劉霆的媽媽患上了尿毒症,為治病用盡了所有積蓄。爸爸不堪忍受離家出走,兒子卻怎麼也捨不得媽媽,一個原本美滿的三口之家一下子變成母子相依為命。2005年夏天,劉霆在極其艱苦的環境里,以優異的成績考上了浙江林學院。收到通知書的當天,他就陷入了迷茫。夢寐以求的大學校園向他敞開了大門,可學費從哪裡來,母親怎麼辦?經過反覆思考,他鼓起勇氣給學校領導打去了電話:“我想帶着媽媽一起上學!”一開始,學校領導以為他沒有能力照顧自己,要媽媽來照顧自己,要媽媽來給他當“保姆”,了解到真實情況后,學校領導也被感動了,不僅同意他帶着媽媽上學,而且特批他在校外租房。一邊勤工儉學一邊照顧媽媽的同時,劉霆一直沒有放棄自己的學業和理想,他還擔任着班級的文娛委員、學生會的幹事、學校團委新聞中心的記者。平時,學校有活動他也一定參加,比如到社區服務,去街道打掃衛生,他從來沒有請過一次假,即使晚自習也從來沒有遲到過。 

  讀了這個故事,我終於知道了“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的意思了!就是說:父母辛勤養育子女,子女長大后回報父母,這是父母與子女之見愛的承諾,親情的責任。劉霆在極其艱苦的環境下,守住了這樣的承諾與責任。同時,他沒有放棄對學業的追求,這是他堅持的對自己,對社會的責任。 

  讀完這兩個故事,我覺得我們應該學習王延勤關心他人的精神,特別是我,做為一個班長,更應該關心我們這個大集體。凡事多做帶頭人,多去關心一下身邊需要幫助的人,特別是殘疾朋友更應該去幫助他們,因為他們有許多的不便之處。學習劉霆在那麼艱苦的環境下還能刻苦學習,我生活在那麼良好的環境中是不是更應該努力,爭取像他一樣考到好的成績,回報父母,老師和一切關心我的人。

您正在瀏覽: 讀後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