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讀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使我對主人公保爾·柯察金油然而生起敬意。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作者是前蘇聯的尼·奧斯特洛夫斯基,這本書講的是“十月革命”爆發前後,一名叫保爾·柯察金的革命戰士的故事。他幼年被老師神甫趕出學校后,到一家餐廳打下手,幾年後,他認識了冬妮婭,還有一個好夥計——朱赫。在朱赫的引導下,保爾加入了紅軍,成了一名堅毅剛強的戰士。在一次激戰中,他受了重傷,但他用頑強的毅力戰勝死神,可他已無法回到前線,但他立刻投入建設和恢復祖國的工作,可他病得越來越厲害,團里決定不叫他再工作下去。在海濱療養時,他認識了達雅並相愛。他一邊幫達雅進步,一邊頑強地學習。1927年,保爾已全身癱瘓,又雙目失明,保爾深受打擊,想過放棄,但很快從低谷中走了出來,他堅持着,不斷嘗試各種辦法,在母親和妻子的幫助下,《暴風雨所誕生的》出版了,生活的鐵環徹底粉碎,保爾拿起新的武器,開始了新的生活。

  讀完這本書,我深受感動,保爾把一生都奉獻給了革命事業,當他們在前線時,條件那麼艱苦,吃像煤球一樣的黑麵包,可他們依舊是毅然決然的堅守着。我想我們祖國現在能如此繁榮昌盛,背後也一定有一群這樣的工作者,他們無私的灑下自己的熱血,為祖國鞠躬盡瘁。而保爾身上的堅強,更是值得我們學習。我們誰都會遇到磕磕絆絆,這都是難免的。毅力也需要堅持,因為有毅力,才使我們走向成功。

  現在我們要好好珍惜這樣美好的生活,並不斷地去克服困難,努力的向成功前行!

您正在瀏覽: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