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得糊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得糊塗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古人有云:“聰明反被聰明誤”。聰明者,一生忙忙碌碌,可還是免不了人生的生老病死;糊塗者,一生平平淡淡,倒是樂得清閑——人生,難得糊塗! 

  我曾遇到過一個非常棘手的難題。我有一個非常可愛的妹妹,她對於畫畫非常感興趣,每當她完成了她的偉大傑作候總會第一個拿給我看,要我點評一下。可她畫的畫確實是非常糟糕,一次,她給我看一幅她畫的畫,儘管我橫看、豎看、斜看、歪看,怎麼看它都是一隻“四不像”,於是我選了其中最像的哪一個說她畫的是小狗,可她告訴我這其實是一隻小馬。 

  每次,她都是兩隻手抱着那似乎比任何東西都要寶貴的圖畫,興高采烈的向我走來。每次我點評的時候,她總會用她那雙天真、閃爍着期待目光的眼睛望着我,我不想看到她聽了我的評語后眼睛里流露出來的不再是那份天真爛漫的童心,而是無限的傷感。畢竟,這幅畫的確很“爛”,不可否認,她確實給我出了一個很難很難的“疑難雜症”。對於這個難題倒不如糊塗一下,畢竟她還是個孩子。 

  人生在世,往往聰明處世,偶爾糊塗一下又何樂而不為呢?要知道:難得糊塗。

您正在瀏覽: 難得糊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得糊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