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糊裡糊塗的命名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糊裡糊塗的命名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1994年的一天,一個叫“曾夏汝”的名字被註冊了。 

  我為什麼名這個名呢? 

  曾是曾祖母的曾,因為我們家世世代代都行曾,所以我的姓就是曾。 

  我的名字的第二個字就是——夏,至於我為什麼第二個字叫夏,我立刻去查字典,我查道的結果是:夏雨雨人(xià yǔ yù rén)雨人:雨淋在人身上;雨:動詞,落下,淋。夏天的雨落到人的身上,使人涼爽舒適。比喻及時給人帶來好處。我馬上去問爸爸,爸爸說:“夏是因為你在夏天出生的,但是字典有這個意思,也就是說你的夏有兩種意。”我想大概以前還沒有這個詞吧! 

  我的名字的第三個字是——汝,汝這個字一下自己讓我想到了肯定跟水和女有關,又有翻開我的朋友——字典,意思你,怎麼跟水半點關係都沒有?我焦急地去問媽媽,媽媽說:“因為你五行屬火,所以就缺水我就給你去三點水的字,再加上你是女的,合起來就是‘汝’。”媽媽怎麼這麼迷信,就這樣隨隨便便取了這個名。 

  我反對爸爸媽媽的觀點,雖然沒有一個名人的名字跟我一樣,但是這樣才顯示出我的風格嘛。我覺得我的名字的意思是:在被人有困難的時候,能及時給人帶來好處。 

  原來,這就是我的名字的意思啊。

您正在瀏覽: 糊裡糊塗的命名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糊裡糊塗的命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