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在蘇州,文明小使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在蘇州,文明小使者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蘇州崑山是一個開放、美麗的國家衛生城市,我作為其中的一員感到非常自豪!但同時,作為一名少先隊員一定要為城市的文明發展貢獻一點點小小的力量。

  “文明”兩字,你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講文明要從身邊點點滴滴的細節開始,例如:見到老師說“老師好”;在公共汽車上給老人讓座;不亂扔垃圾、隨地吐痰;早上起床對爸媽新切的說一聲“早上好”等等。現在有人根本不在乎文明,他們只知道,事事順心才叫一個好。但是你有沒有想過,如果人人都不文明壞事情就全到你頭上來,那你還怎麼事事順心?文明禮儀是我們生活中必不缺少的,文明禮儀也是一個人綜合素質的反映。文明禮貌是中國的一種美德,我們要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將這種美德傳承下去。

  記得有一次,一個烏雲密布,大雨如注的下午,我背着書包沖回家。在等紅綠燈時,身上已經濕了一半,這時一位姐姐走到我身旁,把傘撐到我頭上,我用驚奇的眼神看着她,大姐姐笑眯眯地和我一起撐傘過了馬路。

  “小妹妹,你也住在新大陸花園吧?我也是,要不一起走?”“大姐姐,我跑回去就好了”。“沒事,你再淋濕就會感冒的,走吧!”“謝謝”。

  我沒想到,大姐姐多好啊!在生活中就一定要像大姐姐一樣互幫互助哦!大家一定要記住:在家,我們要做一個勤勞節約的好孩子,在校,我們要做一個團結友愛、互想幫助的好學生。我們無論在哪裡都要做一個為自己爭光並且講文明的人。

  六年級:徐文伶

您正在瀏覽: 家在蘇州,文明小使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在蘇州,文明小使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