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國際旅遊島文明小使者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際旅遊島文明小使者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好,我叫林岱含,是海南國際旅遊島的一名文明小使者。2009年12月,我們海南被授予“國際旅遊島”的稱號,作為海南人,我們為此自豪;作為國際旅遊島的文明小使者,我們要努力讓來海南旅遊的客人能享受一個乾淨、文明的環境。

  首先,我們應該以身作則,自覺遵守公民守則,愛護環境,講究衛生,不亂丟垃圾、不隨地吐痰,“海南是我家,衛生靠大家”。如果我們自己都亂丟垃圾,隨地吐痰,那我們海南島將成為一個“臟、亂、差”的地方,不再美麗,不再是國內外遊客喜歡的旅遊勝地,人們一說到海南島,就會說:“海南島真臟,地上到處都是垃圾,那裡的人到處隨地吐痰,噁心死了!”作為文明小使者,我們不僅自己要講衛生,發現別人不講衛生時還要上前制止,讓每一個人都來愛護我們的家鄉,這樣,海南島將會越來越整潔,越來越美麗,也將吸引越來越多的國內外遊客。

  其次,我們應該講文明懂禮貌,待人要熱情友好,尊老愛幼、熱心助人等傳統美德常記心上,“您好、請、謝謝、不客氣”等文明用語常掛嘴上。比如,坐公交車時看到老爺爺老奶奶應主動讓座;見到比自己大的人,要叫哥哥姐姐或叔叔阿姨,不能直呼名字等等。對別人講文明禮貌,別人也會對你講文明禮貌的,比如你想叫別人借支筆,如果你說“喂,把筆給我用”,你覺得他會借給你嗎?顯然不會。但如果你這樣說“哥哥,請您筆借給我用一下好嗎?”,我想他一定會借給你的。

  還有,我發現一些人老是愛說髒話,動不動就用髒話罵人,很難聽的。下面這件事是我最近在街上看到:那天,我去小店買冰淇淋,看見旁邊水果攤有人在爭吵,我剛走近,就聽到有個人在罵“臭你媽的,你賣給我的橘子是酸的,退貨!”賣水果的也不甘示弱,大聲說“你神經病啊,買之前你嘗過才買的,現在說退貨,你腦子進水了!”就這樣,倆人你一言我一句地爭吵着,空氣中都充滿了火藥味,後來他們兩人還動起手來了。聽了這件事,你們都有什麼感想嗎?我當時想,要是外地的遊客看到了這一幕,會對海南留下什麼印象呢?但願以後我們越來越少地聽到不文明的髒話,越來越少地看到不文明的行為,讓我們的海南島早日成為一個文明和諧的旅遊勝地。

  要成為一名名副其實的文明小使者,就要從現在做起,從日常學習生活的每一件事做起。我在學校里常常看到一些同學從老師身邊走過都不主動向老師問好。老師向我們傳授知識,培養我們成材,尊重老師是我們作為學生最起碼的禮貌,如果連這都做不到,那怎麼勝任國際旅遊島文明小使者呢?因此,我覺得,作為一名小學生,我首先要尊重老師、孝敬父母、團結同學、認真聽課、好好學習、遵守紀律、熱愛集體,為當一名合格的文明小使者打好堅實的基礎。

  讓我們共同努力,把我們的家鄉—海南國際旅遊島建設得更加美好吧!

  海口市第九小學五年級:林岱含

您正在瀏覽: 國際旅遊島文明小使者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際旅遊島文明小使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