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難忘的特奧小使者比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特奧小使者比賽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節約用電

  人人有責 

  丫丫 

  “熱死了,熱死了~~”從學校回來,火辣辣的太陽烤得我汗流浹背,小臉通紅,我迫不及待地打開冰箱,拿出媽媽早已準備好的冷飲,不顧一切地啃起來。啊!好舒服! 

  我一屁股坐在客廳的沙發上,先打開了空調,又拿起了遙控器,開了電視機,翹起了腳,悠載悠載地看起電視來,哇!真是美的享受! 

突然,我的眼前出現一個高大的身影,爸爸正微笑而又神秘地看着我,真把我弄得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爸,怎麼啦?有什麼指教?”爸爸沒說話,把電視機的遙控器音量調到了18,又把我拉起來,帶我到空調旁,“你看,空調溫度是幾度?”呀!我又忘了,沒把溫度調好,顯示器上正閃着18度呢?爸爸指着我的腦門:“你這小腦瓜子,就是記不住。”於是,我照爸爸的吩咐,把溫度調到了28度。 

  “爸爸問你,電有什麼好處?” 

  “當然知道了?” 

  “好,你說說看!” 

  “電可以讓電燈發出亮光,讓電扇轉動起來,讓電視機放出好看的畫面,讓空調工作,給我們製冷或者制熱,讓氣溫變得那麼舒適可人,讓電腦運作,查閱無數的資料,了解無窮的知識……”這可難不倒我,我把自然老師教我們的知識一股腦兒全背出來了。 

  “那沒有電。怎麼辦呢?” 

  我一下子啞口無言了。 

  “知道嗎?沒有了電,我們就會生活在一片黑乎乎的世界里,猶如摔入萬丈深淵!雖然,現在我們祖國發電已經有水力發電,火力發電,還有風力發電,原子能發電……可是,還是不能夠滿足廣大人民的需要,所以我們不能夠隨心所欲地用電,必須節約用電。地球上的資源是有限的,照你這樣用電的話,很快用完它的。如果我們每個人節約1度電,那麼全國就省下了12億度電。” 

  “小祖宗,又忘了關冰箱的門了!”媽媽在廚房裡嘮叨着,我向爸爸伸伸舌頭,連忙跑進廚房,在媽媽還沒來得及動手的時候,我已經關上了冰箱的門了。 

爸爸摸摸我的頭:“小機靈鬼,改正倒挺快的嘛!” 

  大家都笑了! 

  是啊!節約用電,人人有責。讓我們從自我做起,從身邊做起,從現在做起,為節約用電而行動起來吧!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特奧小使者比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特奧小使者比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