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廉潔進校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廉潔進校園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廉潔進校園 

  “中華傳統真不少,廉潔為民是個寶。范仲淹,鄭板橋,開封府尹黑老包。人民讚頌日月昭。今人啊,要學古,人廉潔好” 而“廉潔”一詞就在他們即數不勝數的民族英雄中體現得淋漓盡致。他們做到了一塵不染兩袖清風,做到了清正廉明,剛正不阿。而身為小學生的我們,傳承着中華民族的希望,擔任着建設未來的重任,就更要從本身做起,把廉潔請進學校。 

  官員說:“廉潔就是執法如山,鐵面無私”。農婦說:“廉潔就是滴自己的汗,吃自己的飯”。執法者說:“廉潔就是上不愧國家,下不愧人民”。而我們說:“廉潔就是節約。”其實我們小學生要學會廉潔並不難,只要遵守這一大特點。節約就是不亂花零花錢,珍惜糧食,愛惜公共財物。 

  “ 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這首詩想必早已家喻戶曉了,上幼兒園明明都已經背的滾瓜爛熟了,可餐廳的飯桶里為什麼總是堆積如山呢?“哎呀,這飯我不愛吃。”說著,隨手倒進了飯桶。就這樣一個一個倒了進去,像什麼事也沒發生一樣,臉上一點羞愧之情都沒有。他們可知道,這是農民伯伯流了多少汗多麼辛苦才收穫的呀。就這一抬手,付出多少汗水也好,受過多少風吹雨打也好,就在那瞬間沒了。你說這是一個下一代接班人應做的事嗎?同學們從現在開始讓我們一起珍惜糧食吧。 

  如今社會越來越發達,人們的生活水平也逐漸提高,對物品的需求也越來越多,慾望也越來越大。在學校里,父母因為怕自己兒女受委屈,便大款的給好多零花錢。這就造成了今天的局面,一下課,小賣鋪成了人的海洋,人群象紅旗飄動一樣擠過來擠過去。就這樣,父母辛苦所賺來的零花錢不僅沒有了,換來的只是那些垃圾食品和病痛。所以,我們應該學會支配零花錢,告別那些沒有一點利益的東西,養成節約零花錢的好習慣吧。 

  剛剛去世的錢學森爺爺就是一個非常廉潔的人,他一生有過多大的成就,寫過多少作品,可把得到的錢都捐給了需要幫助的人。自己一生卻過着清淡的生活,始終保持着清純如水道德操守,樸素的穿着,簡樸的家設,常常令國人汗顏。錢爺爺生前常說的一句話就是“我姓錢,但我不愛錢”。看,多麼廉潔的清官啊。讓我們一起像錢爺爺學習,將來像他一樣為國家做貢獻。 

  廉潔是一首歌,一首浩氣長存,永存天地之間的正氣之歌。從我做起,對我監督,向我看齊。讓正氣之歌響徹校園的每個角落。

您正在瀏覽: 廉潔進校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廉潔進校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