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廉政文化進校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廉政文化進校園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廉政文化進校園

  青少年是祖國未來的建設者,把誠信守法、廉潔奉公的有關廉政文化納入學校德育教育體系。有利於我們塑造健康的人格和良好的品行。 1、廉政文化進校園,要堅決懲治拜金主義。 拜金主義,金錢至上。這個社會之所以有腐敗存在,是因為某些“人民公僕”把錢財看得很重,甚至重於生命。廉政文化進校園,就要用事實教育同學們,讓同學們形成正確的價值觀,人生觀。比如,每個學期,校園裡依然要收牛奶費、報刊雜誌訂閱費的,這很好!可是,如果有某某負責老師收了人家的“回扣”,硬說這個牛奶好,那個雜誌出色,就損害了同學們的利益,久而久之,同學們會覺得老師書上教的一套,實際做的一套。 2、廉政文化進校園,要堅決杜絕亂花錢。 當今青少年上網玩遊戲成癮,這對他們的身心健康有很大的影響。例如:陳某某曾經是一位優秀生,常常被學校評為“三好學生”,自從他迷上了電腦遊戲,成績一落千丈,上課時“身在曹營心在漢”。放學后,一頭扎進網吧,玩得天昏地暗,樂不思歸。針對這種對遊戲成癮的人,學校開展了一些經典詩文誦。古詩文是一面讓人端正言行,洗滌心靈的特殊的“鏡子”,這“鏡子”發現真、善、美。豐富對詩的內涵的感悟;學校通過誦讀形式,這不但豐富了同學們的課餘生活,又讓那些壞毛病改正過來,做一個熱愛學習的學生。 3、廉政文化進校園,必須取消應試教育 國家義務教育,一所學校每班學生50多,給老師加負擔,增加許多工作量,怎能面向全體學生。而如今注重的還是講究分數,沒有分數你就進不了好學校,沒有分數你就進不了大學之門。比如:好學校集資費高、民工子女上學難,而且還要找關係等。所以只要學生取得好成績,學校就給予獎勵!於是老師各顯神通,倒霉的是學生,減負嘛,越減負擔子越重。分分分,學生的命根,因為分數就是父母的面子,就是金錢啊。這樣下去,同學們還怎麼理解廉政呀。 你的一個親切微笑,你的一個輕輕撫摸,你的一次真誠誇獎,你的一個關切眼神,都會把愛的種子撒滿人間。

  郵:325204  浙江省瑞安市塘下鎮中心小學 六(3)班

  戴文軻

您正在瀏覽: 廉政文化進校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廉政文化進校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