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廉政文化進校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廉政文化進校園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同學們,首先我們來做道題吧:一個不為我們做事的貪官和一個能為老百姓做主的好官員,你喜歡誰呢?不用說,大家肯定都會選後者吧。

  同學們是不是覺得現在談廉政文化顯得過早了呢?是的,我們現在不太懂,但是廉政文化就更應該在我們每個人從小就開始做了,從小就受到教育。廉政,從小做起,從我做起!

  其實在校園裡處處可見關於廉政的問題。例如:某某值日生不想值日了,就找來值日組長,塞給他一點兒利益,組長就准許他不值日了。這利益有可能是一塊口香糖、一把尺子、一塊錢……雖然這樣的事情很小,但是這也是廉政的事情了。

  劉備曾說過:勿以惡小而之,勿以善小而不為。作為學生的我們,應該怎樣善處廉政文化進校園的問題呢?

  一要廉潔奉公,為人正直,絕不因小失大。校園裡有多少“官”受過自己成員的小利益呢?在接受利益的同時,有是否想過事情的嚴重性呢?像之前說的值日生與值日組長的做法將會使他們自己養成壞習慣不說,還會讓班級扣分,給班級抹黑,損害集體利益。

  二要勤政為民,熱愛成員,幫助同學。一個人要是不熱愛成員和幫助其他人的話,那人們也不會關心他的。他的生活將會冷淡下去,不會有人注意他,也不會有人關心他。反之,人們也會關心他,尊敬和幫助他,他的生活將會充實起來,就會充滿陽光。

  “廉”與“政”是對搭檔,廉潔奉公,勤政為民,讓我們從小做起,從我們身邊做起吧,積極響應號召,做個正直的人,做個有用的人才。打開門窗,讓“廉政”隨着暖風飛入校園的每個角落吧,讓我們每個人都有一顆“廉政”之心!

  浙江麗水縉雲縣碧川小學五年級:陳浙鈺

您正在瀏覽: 廉政文化進校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廉政文化進校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