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當禁燒宣傳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當禁燒宣傳員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這句話,時常掛在我的口頭。現在,鎮政府在我們全鎮中小學生中開展“小手拉大手共同守藍天”活動,號召我們一起禁燒秸稈,守護藍天。我得當好“禁燒宣傳員”!

  我的爺爺奶奶是農民,種了十幾畝地,可他們還不知道秸稈可以回收。我首先就要向他們宣傳。

  以前,在去奶奶家的路上,我經常看見路旁有許多農民焚燒秸稈或者清理焚燒后留下的草木灰。有一次,在我的必經之路上,剛好遇到焚燒玉米秸稈,煙火把眼睛熏得直流淚。我一手揉眼睛,一手騎車,在路上扭來扭去。忽然,煙霧中迎面駛來一輛麵包車,我猛地往右一拐。幸虧我的“車技”好,要不然倒霉的就是我啦!我把這件事告訴爺爺,爺爺說我很幸運,讓我以後遇到這種情況一定要小心謹慎。

  路邊有三三兩兩的農民在田裡收攏秸稈。我一邊騎車,一邊想:我該怎麼向爺爺奶奶他們宣傳禁燒秸稈呢?怎樣讓他們知道保護環境的重要性呢?

  到了奶奶家,奶奶正在摟草,爺爺正在給秸稈打捆。我問爺爺在幹什麼,他說準備把秸稈送到收儲站,剩下的少部分就粉碎后拉到田裡做綠肥。

  啊?原來爺爺奶奶早知道禁燒秸稈啦!哎呀,那我這個“禁燒宣傳員”還去向誰宣傳啊?

  壽縣劉崗鎮鄭樓小學六年級:汪小雨

您正在瀏覽: 我當禁燒宣傳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當禁燒宣傳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