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十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月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十月是稻穀金黃,瓜果飄香;十月是日益豐滿,奪目鮮亮;十月是神清氣爽,心情舒暢。十月是正秋天!

  聆聽十月,是怎樣的聲音?一場秋雨一場寒,“唰——唰——”天氣因急急秋雨陡然冷了許多。默默的楊柳,葉子發黃,葉梢枯略,葉脈流動的也似干青的老綠,無生氣的粘在土黃色的枝條上。又因這場雨,樹葉凋落的許多,更顯凄涼。此時若能身處南國,行走在蘇杭水鄉的粉牆黛瓦見,定是另外一幅景象。細雨如絲,楊柳皆似一條條雲霧樣的水靈靈的鮮綠,暈染在枝條上似少女般的青春。也是下起了雨,撐開油紙傘,走在濕滑的青磚上扮一回亭亭玉立。亮着紅燈籠的小酒樓里傳出溫暖的吳儂軟語,一對夫婦相媚好,並非白髮翁媼。搖櫓泛舟水上,船兒一推一推,推開了西湖片片波紋,推開了魚兒一群嬉鬧,推開了十里水鄉的詩卷。“天已微涼,念你面龐,身披羅裳,正梳妝。停泊船港,忽聞清香,開得正艷,夜來香。扇撲流螢,舞步輕靈,一城念你,笑盈盈。半是夢境,半是神離,只見粉牆,竹林影。”這大概就是西子游西湖時傾國傾城的回眸一笑吧。難怪是總把西湖比西子了。

  聆聽十月,是怎樣的聲音?果園百里飄香,稻田萬畝金黃。風“呼呼”在嘲笑着稻子戀家,稻子“沙沙”不說話。因為稻子知道,無論你吹向那方,土地永遠是我的家鄉。風吹麥浪,更像金色的海洋!天高雲淡,稻草人嚇跑了幾隻假裝恐懼的鳥。它們明知道稻草人是假的,仍樂此不疲的做着這樣的遊戲。因為鳥兒知道,豐收的季節,稻草人不會吝惜它們多吃幾顆。

 聆聽十月,是怎樣的聲音?是菊花吐出的絲絲入扣,千絲萬縷。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盡更無花。當春意盎然萬紫千紅竟放時,你閉門不出,在自己的閨房裡密密的納着花樣。終於,花兒都開倦了,只剩下一具具枯黃的屍體。就一霎那,一城的菊花瞬間怒放,金絲綉成的花朵是那樣細密,絢麗而燦爛。整個城都是她的,都散着她的香。真是:衝天香陣透長安,滿城儘是黃金甲!

  遼寧省鳳城市東方紅小學

  六年四班 蘭佳霖

您正在瀏覽: 十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