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十月的風,荒涼的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月的風,荒涼的夢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有人說十月的風,讓人清醒,而此刻的我,卻感到透心的悲涼。

  沉默在回憶面前,我,一個人,蒼白無力。不知道此刻該做些什麼,抑或理應當去做些什麼。

  也許是造化弄人,也許是命運不公,可再怎麼去掙扎。在殘酷的現實面前,一切的一切都顯得是那麼的微不足道。

  眼前偶爾掠過的剪影,有時會將我的肢體喚醒,可是靈魂卻依然在沉睡着。

  不知道逝去的昨天是夢的殞落還是歲月的無情蒼老,不知道走過的泥濘是自己的矜持、堅強還是命運施捨的點滴同情。

  而那一季來了又走的殘夢是誰喚起的,那嘴角一抹淡淡的憂傷是誰給予的,那左手纏繞的曲線所依賴的傷口又是誰雕刻的?

  時間過的久了,自己也多了幾許成熟的味道,想着哪些自己親手葬送的年華。感覺對錯有時真的很難辨別。

  就好像曾經讀過的一段文字一樣,當第n片雪花悄然無聲地落上樹枝,樹枝恰巧在那時折斷了。到底是哪片純潔的雪花不該停留在樹枝上呢?

  生活中的很多事,如出一轍。

  夢想更是如此,當你打算放下已無力追逐的時候。你會把恨寫在誰的背影上,你會把滄桑幻化在哪段記憶里,你會把失落與無奈歸咎於哪段跌跌撞撞的年華?你會怎樣的記得,你曾經的夢,是如何化為泡沫,然後又是如何被殘忍拂去的?

  也許我們有時候真的太在意一些事了,所以才會有那一段一段還未得以編織的殘夢。

  以青春歲月為籌碼所換取的,有時候所得到的恰恰是不想要的。

  夢的停留,風的蕭瑟,讀出來的是感悟,送來的是悲涼,呈現的,也許不是別的,可能是臨別時,送給你的簡單而又耐人尋味的告誡。

  十月的風,走的悲涼,讓人失去的夢,也顯得更是荒涼……

  安徽省金寨縣青山中學高三:馮昌熙

您正在瀏覽: 十月的風,荒涼的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月的風,荒涼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