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十月情思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月情思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絲絲秋雨落下,她讓所有果實都成熟,卻讓我的心涼極了!又是一年最清冷的十月,我的親人,你還好嗎?

  對於三年前的這個十月,我的外公走了,是不顧一切地走了,我親眼目睹了醫院裡心電圖的線變直。當時,我就要休克,我的淚像失重般,已流不下了……但窗外的雨卻越下越大。我和家人抱在一起,我緊緊地,緊緊地抱着外婆!我可憐的外婆,她沒有多大力氣去呼喊了,去哭泣了。悲傷加勞累,所以我攙扶着她在冰冷的雨中漫漫的回家去。

  在一滑一起的路上,外婆小聲,尚且可以說是喉音吧,艱難而顫抖地發出外公的名字……我哭了,因為我最親的人走了,我最愛的人要忍受巨大的悲痛!為什麼?要有生老病死?要有那斷腸的離去?李煜說:“是離愁,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失親的痛苦,我不得不忍受着。或許,上帝覺得外公該休息了,才召喚他回去吧。

  回憶總讓人淚下!

  今年十月是外公逝世三周年紀念,我想帶一束菊花輕輕放在他的墓前,讓我對他的祝福!!並希望天使會被我感動,將這份祝福帶入天堂!這時,我又在想,臧克家說:有的人死了。他還活者。我外公的精神仍活在我的心裡。他那“老夫聊發少年狂”的氣質,他那“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的精神,怎能不值得我們後輩去發揚?這便是“落紅不是無情物,化做春泥更護花!”

  十月,令人情思的一月。讓人追憶的一月,我的心在哭泣着,大概是雨還在淅瀝吧……

您正在瀏覽: 十月情思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月情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