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棵桂花樹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棵桂花樹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外婆生前最愛的便是桂花樹,我常常幻想着:也許外婆進入了桂花的天堂,在那兒,彌補她的遺憾。

  ——題記

  當我得知外婆病了的噩耗時,外婆已經快不行。我來到醫院,這才發現,這個原來我崇拜,認為是個充滿天使的地方是多麼的討厭,床單是那樣的白,白的令人不寒而慄,到處都充斥着濃濃的藥水味,外婆在那床單的襯托下顯得更加的憔悴,蒼白,失去了往日的光彩,我愣住了:這還是昔日與我嬉戲的外婆嗎?外婆聽到了動靜,睜開眼來,他看到我很高興,嘴裡說著什麼,我湊近去聽聽。哦!是“桂花”!我想到了,是外婆門前的那棵桂花樹,我童年的搖籃。我知道外婆很想回去看看,可是現在……我只得婉轉的拒絕外婆的這個請求。外婆的眼神一下子黯淡了。

  幾天後,外婆終究還是離開我們了,就在這個秋季,走得那麼安詳,這一天我哭得很傷心。過了一段時間,這件事對我的傷害慢慢減小了,我想隨爸爸媽媽一同回鄉下,那個外婆呆了幾十年的地方看看。還未進門就聞到了一股桂花香,噢是外婆家的桂花樹,我一把奪過媽媽手中外婆的照片朝那桂花樹的方向跑去,果然,我踏在滿地的桂花上,走到了樹中央,我抱着外婆的照片坐了下來。我突然很想哭,淚水猶如斷了線的珠子,噼里啪啦的落了下來。思緒被那展翅飛翔的雄鷹拉入了回憶之中……

  小時候,每次來外婆家,都會叫嚷着要外婆帶我到桂花樹下,依偎在外婆懷裡,聽着外婆唱的童謠,恬靜的進入了夢鄉。一覺醒來,最先看的的總是外婆那慈祥的面龐。

  後來,我不能常常回外婆家了,但是每次回家還是的外婆親密無間,外婆總是會看着我笑笑,有時卻又長長地嘆了口氣。

  再接着,我長大了,和外婆之間若有若無的有了一層隔閡,每次去外婆家都會感到特別彆扭。外婆總是盼着我能和她再像小時候那樣,卻始終沒盼到。

  突然一陣風吹過,桂花漫天飛舞,將我拉回到現實之中。風已經吹乾了我的淚痕,就在這棵桂花樹下,我擁有太多太多美好的回憶了,我將外婆的照片放在桂花樹下,也許那是他最好的歸宿。

  外婆,對不起!我把你的用心理解得太遲太遲了,那棵桂花樹會陪伴你一直走下去。讓那金色的桂花為你鋪好通往天堂的路,讓它成為你終生的伴侶吧!

  六年級:鍾嘉欣

您正在瀏覽: 那棵桂花樹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棵桂花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