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震撼人心的那兩個小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震撼人心的那兩個小時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天下午,我們學校舉行了一場“感恩親子活動”。場面是那麼震撼人心,那麼觸動人的心靈, 

  第三節課,我們有秩序地排着隊健步如飛地走到操場上,到指定的地方坐下。不一會兒,家長們就來了,他們坐下后,演講就開始了。 

  當聽到“百善孝為先”時,我心裡愧疚不已,我常常把學文化知識放在話前,把孝道拋在腦後。現在天氣冷了,幫媽媽洗一次碗也不樂意。現在我逐漸長大,跟爸爸媽媽的爭吵也隨着年齡變得越來越多。接下來的幾個小故事真正地牽走了我的“魂”。是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個小男孩的媽媽去世了,媽媽在臨死前對兒子說媽媽要去一個美麗的地方叫天堂,當小男孩想媽媽時,就在晚上仰望星天,天上有兩顆星星是媽媽的眼睛,無時無刻都在望着他。聽完這個故事,我心中就盤桓着一種複雜難言的情緒,讓我欲罷不能。媽媽的這股柔情不得不讓我敬佩,因為她用愛化解了小男孩對死亡的恐懼和讓小男孩可以勇敢地面對自已的死亡。接下來的環節是觀察家長們的變化。我托起爸爸的手,突然發現的手上長滿了繭,我獃獃地望着爸爸的手,不禁想到了之前爸爸日夜操勞地工作:批改作業、批改試卷、備課。天天如此,是那麼的辛苦啊!導致爸爸的手骨有點彎兒。作為兒女的,也不曾關心過爸爸。我抬起頭,一張飽經滄桑的臉展現在我面前,這,這是爸爸的臉嗎?怎麼與以前不同了?爸爸臉上爬滿了一條條魚尾紋,皺巴巴的像一塊樹皮,七橫八岔。他那黑黑的眉毛下,是一雙無精打採的眼睛,頭上的白髮漸漸多了起來。爸爸確實老了,時間無情地奪走了他的青春,爸爸不再像以前那樣神采飛揚、春風滿面了,而是一張憔悴的臉,我曾沒有注意過,漸悔之感油然而生。 

  下一輪是感恩老師,演講講得十分感人肺腑,並讚揚了老師嘔心瀝血,一心為學生的優秀品質。讓我們感受到老師偉大的品格。聽到中間,我們情不自禁地站起身,去擁抱老師,老師的懷抱很溫暖,給人信心、鼓舞和力量。是啊,一位辛勤的園丁,毫不追求 名利,不渴望錢財,靜靜地守護着這塊神聖的土地,甘守着那份貧寒,默默地奉獻着自已的一切,向求知的花朵散發著自已所有的光和熱!

您正在瀏覽: 震撼人心的那兩個小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震撼人心的那兩個小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