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鯉魚搬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鯉魚搬家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小鯉魚搬家

  南昌市百樹小學三年級吳少雯

  

  很久以前,在一個美麗的大森林裡,有一條清澈的小溪。小鯉魚一家在這條小溪里快樂幸福地生活着。可是,在有一年中,它們搬了許多次家,這是為什麼呢?

  事情是這樣的,有一群人,發現了這塊美麗富饒的土地,看見溪水清澈,空氣清新,於是就把大樹全砍了,到處是裸露的土地,那些人就在這片空地上建起了一個工廠。每天有很多又臟又臭的污水排到小鯉魚的家中,魚兒都生病了,小鯉魚只好搬到了一個小區門前的小河中。

  在那日子過得還不錯,但有一天,居民把家中的廢水、垃圾都倒在小河裡,頓時小河的水變得像柏油一樣黑,一個個“白色小船”浮在水面上,河水的味道臭氣衝天。鯉魚們又難過得搬到了一個野餐地帶的湖水裡,在那住下了。

  當時人們是講文明衛生的,每次都把吃完的垃圾扔到垃圾桶中,可過了一段時間,野餐的人不再文明,把飯盒‘易拉罐、餐巾紙都丟到湖裡。從此,再也聞不到湖水清新的味道了,看着油花花、散發出一陣陣異味的湖面,沒有人來這兒野餐了。湖水再也不能居住了,小鯉魚傷心得再一次搬離了這個地方,來到了太平洋中住下。

  在那裡還沒過上幾天安寧的日子,當地海灣戰爭發生了,整天的噪音使人雞犬不寧,敗下的船沉在海底,大量的油從船中漏了出來,那些油在水中蕩來蕩去的,一直飄到了大平洋,海水中含有大量的毒素,小鯉魚喝了這些水之後,帶着它搬家的夢永遠地睡著了。

  破壞環境的人們,世界上的淡水只有百分之四十幾,你們還在不停地污染着這些水資源,這樣下去總有一天,地球上一點兒淡水都將不復存在,那最後一滴水將是你們的眼淚,難道人們這樣做不是在自取滅亡嗎?

  同學們我們一定要爭當環保小衛士,從自己做起節約水資源愛護環境,並呼籲全世界人們不要再污染水資源,保護地球,愛護環境。否則大自然會對人類進行殘酷的懲罰,人類賴以生存的地球將不在存在。

您正在瀏覽: 小鯉魚搬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鯉魚搬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