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桂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桂花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桂花 

  老師今天布置了觀察日記,我決定觀察桂花樹。 

  校園裡背面有一片綠油油的竹林,竹林旁邊就中了幾顆桂花樹,它小巧玲瓏,真可愛。上體育課時,做完操時,放學時……只要一有閑暇,我就和幾個小夥伴在桂花樹旁玩耍。 

  細雨如絲,充滿生機的春天來到了我們的身邊。性桂花樹慢慢地抽出了新芽,剛落地的嬰兒一般嬌嫩。新芽是紅褐色的,像一朵朵小蘑菇。春天的桂花樹真可愛。 

  夏天的桂花樹比起春天來,又是另一番景象。茂密的枝葉像一把撐開的大傘。葉子已經變成綠色的了。你看,那滿樹的綠葉上彷彿塗了一層綠色的油彩。那翠綠的顏色,那明亮的顏色,明亮的照耀着我們的眼睛,似乎每一片綠葉上都有一個新的生命在顫動。一陣微風拂來,桂花樹舒展着它那滿頭的秀髮,隨風舞動。 

  秋天,正是丹桂飄香的季節。桂花看花分早期旺期和晚期。早期花朵稀少,一棵桂花樹上大約只有十分之一的桂花初開。一個個小小的米黃色的花苞從枝葉間冒了出來,彷彿是在綠色的繡花補上點綴着一粒粒金子,又像是一個個害羞的粉娃娃躲在綠葉從中向我們微笑。旺盛期花兒看得十分歡。那香甜的花香常常勾住小朋友的腳呢。 

  中秋節快到了,聽說月宮中也有一顆美麗的桂花樹,怪不得嫦娥仙子不願意回到人間呢,我想她一定是被這美麗芬芳的桂花樹給迷住了吧。 

  周菲卉 廣南學校

您正在瀏覽: 桂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桂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