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摘桂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摘桂花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正月梅花香又香,二月蘭花盆裡裝……”金秋十月,我在公園裡一邊唱著兒歌,一邊欣賞着桂花。“多美的桂花呀!”我讚歎道,“要是我能摘下這些桂花就能把香氣帶回家了。”

  我說干就干,我跳上石凳子,掂起腳,向桂花伸手過去,用細小的兩隻手指去把桂花小心翼翼地摘下來,彷彿在指尖的不是桂花,而是金子。我聞了聞,真香!正當我被着桂花香陶醉時,忽然吹來一陣小風,把我手中的“金子”弄得不翼而飛了!“咳,倒霉。”我不由得嘆息道,可時間不能倒流,我只好再去摘。

  這回更倒霉,桂花也和我玩起了“跳高”,我怎麼也夠不着,猛的一跳,眼看就能夠到了,可身子卻不由自主地掉到了石凳子下去,嚇得我直冒冷汗。我生氣得直跺腳,滿腦子都想着怎樣摘到這“混小子”,可我攪盡腦汁也想不出什麼好辦法。微風一吹,桂花好象在笑我矮呢!正在我急得象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時,走來一個叔叔,高高的,瘦瘦的,那目光盯着我,彷彿是我的親人。他向我走來,把桂花樹的樹枝彎下來,微笑地看着我,說:“摘吧,把香香的桂花摘下來,泡茶喝可香了!”我愣了一會兒,開心地笑了,從樹枝上摘下了連大人的手也裝不下的桂花,塞滿了口袋,還從嘴巴里發出了稚嫩的童聲:“謝謝你,叔叔!謝謝你!”叔叔笑了,對我擺擺手,就走了。那桂花彷彿也不笑話我了,桂樹也好象點了點頭,為我摘到了桂花而微笑。我帶着又香又多的桂花走在回家的路上,心裡有種無法形容的開心和激動。

  現在,我長大了,摘桂花不用大人幫忙了。但每逢秋天,我在那金風送爽的日子裡摘桂花時,總會想起那笑容可鞠的叔叔。

  貴州貴陽小河區小河區實驗中學初二:田維建

您正在瀏覽: 摘桂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摘桂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