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規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規則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規則”,一個人人熟悉的字眼。可是,規則究竟是什麼呢?——是修飾白板的顏色?是花中心的粉?是有或是沒有都沒關係的無聊事物?還是不可消失的重要東西?昨天,我看了一部香港的電視,其中有一部分講到了一名女子被他人先奸后殺的悲慘故事。這種血腥場面讓人看了,不禁不寒而慄。看,在香港這個這麼講法制的社會,居然發生這種事情,可想而知,在其他地區,類似的事情更多了。因此,規則在生活中有着很重的地位。有人說,要自由就不能有規則;有人說,有了規則才有更好的生活。兩者互相比較,其實都有道理。前者——規則,控制了人們不能幹這個,不能幹那個,限制了人們做事的範圍,對人們來講多少都有些牽制。但是,只要反過來想想,如果沒有了規則,你活在世上是否就會得到百分百的自由,也就是所認為的快樂。——假設,你走在大街上,有人向你衝來,把你刺傷了,你問他為什麼,他卻說了一句“這是我的自由”就走人了。那麼,這時候,你會服氣嗎?你會接受嗎?當然,憑人的本能,你決不會讓這件事就這樣算了,而是會跟他理論。這樣一來,“不能隨意侵犯他人的人身權益”這一條規則就可以幫你解決,讓你上街是有了幾許安全感。

  後者因為在規則的保護下,好好地生活,有了人身安全的保障,所以活得更安全,更快樂。因為他們不會受到他人因為“有自由”而做出不利於自己的事。兩者這麼一進行比較,我想曾經堅持“要自由就不能有規則”的人也應該明白了規則對自身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了。

  規則,讓我們生活得更安全。因此,我們作為合格市民也應該好好地遵守每一條規則。讓不規則遠離我們幸福的生活。

  資陽市雁江一小六年級:艹丿帥

您正在瀏覽: 規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規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