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競爭最為重要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競爭最為重要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個新生命從子宮裡爬出來的時候,世上就又多了一份競爭。當狼群在飢荒中的時候,它們會吃掉弱者。當天空中的雄鷹老化以後,它會把自己沉重的羽毛拔掉,當它在鮮血中重獲新生時,將重新成為天空中的王者。

  在這個世界上誰都會競爭,就像學生們之間的競爭。俗話說得好:有競爭才會有進步。就比如上補習班,你不去上,而別人去上。這樣你的成績就沒有他的成績好了。在學習中,別人比你多學一點,就好像在跑步時你比他慢上100米。在小升初考試中名校只會看你的成績,尖子生被錄用。而差生他們看也不願看一眼,別人上了名校你沒上到,就已經在新的起跑線上輸了。

  沒錯!在這個弱肉強食的社會上強者能獲得成功而弱者卻輸得一敗塗地。母親曾經對我說過這個世界是殘忍的,但同時也是溫柔的。對強者來說這個世界對他們很溫柔,但對於弱者呢?他們總是抱怨這個世界對他們太殘忍。但他們卻從來沒有想過他們和強者一樣都是人,強者在哪兒跌倒就在哪兒站起來一次又一次最終,成功的大門為他們開啟。而弱者,他們在跌倒的時候沒有站起來,因為跌“疼”了,沒有勇氣了,所以他們走向了失敗。

  在這個世界上競爭很重要,正因為有了競爭這個世界上才開出了這麼多美麗的“生命之花”!

  廣東肇慶端州區肇慶市第七小學六年級:譚雨薇

您正在瀏覽: 競爭最為重要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競爭最為重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