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競爭才會有成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競爭才會有成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有競爭才會有成功 

  —讀《生命的林子》有感 

  讀完《生命的林子》這篇文章后,我耳邊不斷想起方丈的話語,真是催人警醒,敲響警鐘。這篇文章主要寫了玄奘在法門寺修心,雖然苦苦習經多年,卻不如寺里的許多僧人,準備離開。當他向方丈辭行,方丈帶他上山上觀看兩種樹林子,並給他說了一些道理,使他領悟了其中的道理,留了下來,最後成為一代名僧。 

  當我讀到“這些樹就像芸芸眾生啊。它們長在一起,就是一個群體,為了一縷陽光,為了一滴雨露,它們都奮力向上生長,於是它們棵棵可能成為棟樑。”生活中,好的環境像那一片莽莽蒼蒼的大林子,人們就是大林子里的松樹。為了一份希望,為了一個夢想,都應該努力拚搏,競爭可能造就成功。 

  其實,在我們成長過程中,有很多很多的競爭者,他們就像這些樹,芸芸眾生的學子最後成為皎皎者,成為國家的棟樑。他們就是為了一縷陽光,為了一滴雨露,奮力向上生長,於是可能成為參天大樹,成為棟樑。 

  當我讀到“是的,一個成才的人是不能遠離這個群體的,就像一棵樹不能遠離森林一樣。”是呀!我們現在就像一棵小樹在不停地為了那難得的知識而成長,最後都會成為參天大樹。如果我們離開了群體,就好像樹離開了森林,栽到了蘆葦里,在蘆葦叢中鶴立雞群,雖然沒有樹和它競爭,它不愁沒有陽光,沒有雨露,它每天過着快樂的生活,可它想過沒有,它長大以後只能變成了枯枝敗葉,成為薪材。如果是人,只能成為馬路上普普通通的清潔工罷了,而那些芸芸眾生的“小樹”因為經過不斷的競爭,最後成為高級白領和領導,成為國家的棟樑。 

  一個人的成才,必定在一個競爭的群體中通過努力而取得成功。因為,競爭可以使人奮發向上,不會被眼前的成功所迷惑而感到滿足,這裡的競爭是每一個人都在努力奮鬥。今天你也許有了一定的成就,可明天就會有人超過你,所以你必須不斷的努力向前沖,不讓別人超過你。與此相反,你處在一個沒有競爭的群體里,除了你還是你,什麼好事都落在你的頭上,沒有人和你競爭,長此以往,雖然沒有人超過你,但是你再也不會取得更大的成功,總會有一天,你會被飛速發展的社會淘汰。

您正在瀏覽: 有競爭才會有成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競爭才會有成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