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規則為何屢屢被打破(學生手記之23)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規則為何屢屢被打破(學生手記之23)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規則為何屢屢被打破(學生手記之23) 標籤:手記作文 天使街23號作文 被打作文 只要信念不被打碎作文



  在任何一個國家,任何一個地區,任何一個地方都有屬於自己的法律、法規、紀律,才能有和諧社會的存在。

  但是規則的效力卻遠遠沒有這麼大,在人的“奇思妙想”中,規則總是能被找到漏洞,然後就有無數的人去鑽,直到把這張法律之網給鑽坡,國家又再補上一張大網,來維持秩序,就是一種十分消極的手段。隨着時間的不斷消逝,一些法律的效力就會逐漸的淡化下來。像許多比較“冷僻”的法律,就不為人所知,只有一些那種經常出現的人們耳中的法律才被人們所知曉,由此很多人做了違法的事情還不知道,畢竟除了像法官和律師這些人的職業需要,其餘的人都沒有這樣的閒情逸緻去看法律,更何況記在腦子裡了。

  闖紅燈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事情,這就是一個十分典型的例子。如果在一個地方不設置攝像頭,不派交警到場,那會發生什麼呢?自然就是有人帶頭闖紅燈,然後出現一大批的“追隨者”,“前仆後繼”的闖紅燈,視那掛在頭上的紅燈為無物,然後政府知道后,在這裡設置攝像頭或是拍了專人守在這裡后,情況才有些改善,人們便會在一次遵守規則。

  還有交通的一些規則,就像以前的新大橋那裡是不能轉向的,可是一些車主為了省時,總是在交警看不到的地方轉向,以節約那可以幾乎不用計算的時間,但是這是一個十分危險的舉動;不止這個,大道上的一些線也是有自己的作用的,可是許多人就是乾脆無視,只要沒有交警在場或者有攝像頭,就敢隨便亂搞。現在的電動車就是很特別的例子,由於這是一個新出來的車型,對於它的定類還沒有明確,所以電動車可真得很自由,哪裡都可以竄,毫無秩序可言。

  國家法律,法規不應是在發生後去制定,而應料敵於先機,提早發現,主動而不是被動,更應刻在每個人的心裡。

您正在瀏覽: 規則為何屢屢被打破(學生手記之23)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規則為何屢屢被打破(學生手記之2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