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一個遵守規則不受誘惑的人——讀《釣魚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遵守規則不受誘惑的人——讀《釣魚的啟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做一個遵守規則不受誘惑的人——讀《釣魚的啟示》 標籤:《釣魚的啟示》作文 《釣魚的啟示》有感作文 遵守規則作文 釣魚的啟示作文

  翻開語文書,一篇課文映入我的眼帘,那就是《釣魚的啟示》。它主要講述一個感人至深的故事,作者從自身成長的經歷中深深地體會到“從小受到像把大鱸魚放回湖額力量中這樣嚴格的教育,就會獲得道德實踐的勇氣和力量”這樣的道理。

  文中有一個這樣的片段:“我抬頭看了一下四周,到處都是靜悄悄的,皎潔的月光下,看不見其他人的影子和船隻,我再次把乞求的目光投向了父親”從這裡可以看出即使兒子把魚帶回家也沒人知道,可父親還是遵守規則把魚放了回去,突出了父親在道德抉擇上的堅決態度!

  還有一段話也讓我記憶猶新,就是兒子自己感嘆的那一段話,從中可以看出父親那一晚的行為,讓兒子獲得了道德實踐的勇氣和力量,獲得了一份無法用金錢換取的精神財富!

  在生活中,很少有人如此遵守規則,像有些人,開車過紅綠燈時,看周圍沒人就闖紅燈!還有的人在學校里,看周圍沒有值周生,就在走廊上打鬧玩耍,或是站在窗戶旁的護欄上向下望。像這樣的行為就是違反了規則!都是危險的做法!我們還要經得住誘惑,不能被金錢、地位、勢力、名利,或是一些對自己有好處的事而縱容壞人!最後,我想對大家說:然我們從小做起,做一個遵守規則不受誘惑的人!

  河北廊坊安次區附小六年級:轉過的背影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遵守規則不受誘惑的人——讀《釣魚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遵守規則不受誘惑的人——讀《釣魚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