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交通規則銘記在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交通規則銘記在心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過馬路,左右看;看見紅燈停一停,看見綠燈行一行。 

  幼時學的童謠,我都能倒背如流了。從呀呀學語言時,我們就開始接受交通安全教育了。可是我總覺得無所謂,覺得不幸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應而不知道交通的隱性患。交通事故就像個調皮的小孩,又像顆定時炸彈。如果它爆發了,就會炸你個人仰馬翻,炸你個措手不及。 

  據統計在一年內死於交通事故的大約有1359名中小學生,大約有5426名中小學生受傷。這可不是小數目啊!由於我們的稍不留神就會給家庭帶來沉重的災難。作為父母總會在孩子外出時說一句:“注意安全。”在過馬路時會說:“看好紅綠燈。”也就在紅與綠的一會兒轉變中,車禍便悄悄降臨了。 

  記得有一日,我和媽媽上街。正走着,突然我被一陣旋風轉了一下。我定睛一看,原來是一個騎自行車的大哥哥。只見他一會兒來個脫手綉,一會兒又來個90度大轉彎,慢慢地他的身影消失在我的視線中。過了一會兒,我和媽媽走到了一個十字路口,只見前面有一大群人圍在那裡。我的好奇心一下子就來了,硬拉着媽媽去看,媽媽死活不肯去,說:“沒什麼好看的,快走吧!”,我悄悄地擠進了人群,好不容易東撞西碰地來到了前面。這一看,我可嚇了一跳:“咦!這不是剛剛那個騎自行車的哥哥嗎?”這時,旁邊一位老爺爺說:“這個孩子挺可憐的,才這麼大就死於非命了!”“怎麼回事啊?”“這男孩和那輛卡車相撞了!”…… 

  原來又是一樁交通事故!看到眼前的這一幕,突然想起我們班同學也經歷過這種事! 

  那天放學,他高興地在路上邊走邊跳,覺得這樣很好玩,可是在不知不覺中他竟然闖入了馬路中去。突然一輛汽車從他身邊飛馳而過,但他根本沒有理會,想繼續跳他的。可是他卻不不知道他的衣服被汽車尾部勾住了,結果活活地被拖出了幾米。他不停地掙扎、叫喊,可是,最後卻…… 

  交通事故不止這些,但往往都是小小的錯誤就可能導致你失去了最寶貴的東西——生命。 

  人會認人,可車不會認人,別讓無情的車輪有機可乘傷害到你! 

  讓“交通安全”這四個字在我們的心裡永遠紮下根,讓我們都自覺遵守交通規則,讓交通事故在我們的生活中漸漸減少甚至消失,讓我們的明天充滿希望,充滿陽光!

您正在瀏覽: 交通規則銘記在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交通規則銘記在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