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關於對數學的發現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對數學的發現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四年級,有一道數學簡便運算的題目,雖然現在對於我們來說很簡單,可是當時,這道題目是有難度的。

  “在二千以內所有偶數的和與所有奇數的和之差是多少?”搞什麼東西?這種題誰會啊?老師出了題后,同學們都認為自己解不出來,所以目光獃滯,等待着老師的答案。

  只有我還在思考。突然我好像想起了什麼,於是我對同桌說:“請你相信我,答案是一千,我看一眼就知道了。”同桌沒有理會我,他還在等待老師的答案。

  老師終於開始講題了,這既讓大家等到了,也讓我等到了。

  老師的方法就是用公式,把兩邊得數之差求出來就行了,答案是一千。

  我有些失望,老師的方法不是我所想的。可我同桌卻目瞪口呆地看着我,然後指着我,對老師大喊:“老師!他、他一看就知道答案了,而且是對的!”

  老師走到我面前,笑眯眯地對我說:“你的方法是什麼?”我把我的方法說了出來:第一個偶數減第一個奇數是一,第二個偶數減去第二個奇數還是一,一共有一千個偶數和一千個奇數,所以是一乘以一千等於一千。

  大家都在目瞪口呆地看着我,其實這些題需要觀察,發現,是不會太難的。

  生活也是這樣,只要你善於發現,細心觀察,你就一定會有收穫。

  六年級:彭林楓

您正在瀏覽: 關於對數學的發現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對數學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