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學數學課堂教學的55個細節》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學數學課堂教學的55個細節》讀後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華康小學何靜宜

  當我閱讀《小學數學課堂教學的55個細節》這本書時,真是使我眼前一亮,這本《小學數學課堂教學的55個細節》可分為五大部分:理念與行為融合篇、數與代數篇、空間與圖形篇、統計與概率篇、實踐與綜合應用篇其實,在這五個部分中有55個小細節,每個細節都有針對性地探討在新課標下的課堂教學中,使我讀後有了很多的思考。

  這本書在每個細節的探討中,都力求把複雜的數學知識教得簡單明了,讓數學課散發出數學特有的魅力才是數學教學所應該追求的境界。因此,數學課只有追求更高層次的簡約求實的境界才會徹底解放學生,充分展示教師的教學個性,為學生的教學學習提供持續的動力。

  現在自己面對這套實驗教材,又應如何設計出精彩的引入,有時真的好睏惑,而看了在理念與行為融合篇的細節14《如何讓你的新課導入叫好又叫座》中,從中知道在教學中,我們如何設計導入,激發學生學習興趣呢?一般而言,導入的類型有下列幾種:①從熟悉的生活中導入,體驗價值。②從生動的故事導入,激發興趣,明理升華。③設疑質疑問難,培養學生探究意識。④從比較導入入手,激發學生求異思維。⑤從動手操作入手,調動多種感官,促進自主學習。⑥從情境導入,激發興趣,啟動認知。雖然,導入的形式還遠不止這些類型,但是我已從這一細節中充分體會到在新課標下如何能設計出可以很好地體現出這套實驗教材的編寫思想、編寫原則等。不過,從另一方面也明白設計導入必須因人、因時、因地而變,可是不管採用什麼方式導入新課,都應當在傳授知識、啟迪智慧、陶冶情操諸方面取得好的效果。

  總之,我看了這本書後使我深深地感到當一名合格的老師確實不容易。

您正在瀏覽: 《小學數學課堂教學的55個細節》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學數學課堂教學的55個細節》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