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數學日記-凌霄可數學王國大冒險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數學日記-凌霄可數學王國大冒險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數學日記-凌霄可數學王國大冒險 標籤:數學王國作文 數學日記作文 南極大冒險作文 大冒險作文

  冬天過去了,春天來了。晴空萬里,空氣也格外清新。孫小聖和小熊笨笨一起去最新開張的公園玩。大自然的景色真美!花兒五顏六色,蝴蝶翩翩起舞,鳥兒在空中盤旋、飛翔,大樹長出了碧綠的葉子,小草又穿着嫩綠的外衣往上爬;天空飄着那一朵朵潔白無瑕的雲朵,他們一會飄向那邊,一會飄向這邊……春風輕柔的吹着,“沙--沙--沙”“沙--沙--沙”這風兒吹動的聲音似乎是春姑娘輕輕走來的腳步聲。小河裡清澈見底,一條條魚兒在我們游來,燕子也從南方飛回,他一會跳到這邊,一會跳到那邊,那穿着綠色盛裝的柳樹姑娘也隨着微風跳起舞來。這些都是春天的預兆,因為春天來了!

  孫小聖和小熊笨笨來到動物王國最新開張、最考你腦力的——“碧海公園“。太陽火辣辣的烤着大地,可孫小聖和笨笨的熱情卻絲毫不見低潮,“碧海公園”是一個智力公園,只要你想來就都可以來,“碧海公園”里的娛樂項目就是與數學有關的,只要你能夠答對題目,就能領到自己喜歡的一樣獎品。“笨笨,我聽小可說公園裡的“深海樂園”里有我最想要的PSP遊戲機也!我們快去看看!“說完便拖着笨笨向“深海樂園”出發!

  過了一會,孫小聖便和笨笨來到了“深海樂園”,孫小聖就快步走向答題機,開始答題。問題:“1,有一個菜園,在它的衛冕用籬笆圍城了一個等邊三角形,其中一條邊長是15米,這個等邊三角形的周長是多少米?”等邊三角形的三個邊相等,這還不容易!看我的!孫小聖眼睛骨碌一轉,“刷刷”兩下,在答題卡上寫出了答案:15×3=45(米)答:這個等邊三角形的周長是45米。“答案正確,請挑選獎品!”一個機器的聲音響起,孫小聖便向“獎品屋走去”,一會兒,孫小聖便拿着一個嶄新的PSP遊戲機走了出來。面對前面孫小聖答題的速度笨笨還是有些不解,便問孫小聖:“小聖,剛剛答題你怎麼算得這麼快?有什麼訣竅?”孫小聖嘿嘿一笑:“那裡有什麼訣竅,其實很簡單,等邊三角形的三條邊相等,所以就直接拿已知的一條邊×3條邊就可以咯!”“哦,原來如此啊!那麼現在就和我到“黑色陽光”去答題吧!”

  黑色的大門、黑色的窗帘、黑色的……“黑色陽光”讓人的感覺很“沉重”,笨笨來到答題機面前,摩拳擦掌,開始答題!問題:“新光小學有660名同學參加夏令營活動,活動中同學們分成6對,每隊又分成10組,平均每組有多少名同學?”“笨笨,這題好亂啊!660……6……10……嗚我看你還是換道題吧,我都眼冒金星了!”“660名、6隊、10組讓我想想……有了!”笨笨一把拿過筆,認真寫起來。答案:660÷6÷10=11(名)答:每組有11名同學。用總人數660平均分成六隊,再用110隊÷10組=每組11名同學。“答案正確!”笨笨便到“獎品屋”領了一架“寶牛”牌汽車模型。

  然後他們又到“一米希望”、“緋色玫瑰”、“琉璃之心”等地方闖關,似乎想把那裡的東西統統搬走才肯罷休。這時“碧海公園”的老闆應該眼巴巴的想着自己的獎品呢!

  廣西柳州柳城縣廣西柳城縣實驗小學091班五年級:陳星月

您正在瀏覽: 數學日記-凌霄可數學王國大冒險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數學日記-凌霄可數學王國大冒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