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數學的巧妙之處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數學的巧妙之處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這是一個烏雲籠罩而不下雨的一天,風,趁人之危,吹了N股大風,我高高興興地來到學校。 

今天數學課上老師把昨天的作業拿來講,我們拿出了作業。老師一題題地給我們講,正當講到作業第95面第8題的時候,我十分激動。因為這是我自己想出來另一種方法的難題,我迫不及待,着急着,希望老師能點我,讓全班同學聽我的方法。可老師並沒有點我回答,本來我以為只有一種方法,可聽了同學的,我得到了多種答案。這時我終於忍不住舉起了小手,“老師”,“老師”。“我還有一種好方法。”這時老師點了我,我不像別人一樣,分成綠草、紅花、黃花……我走到黑板旁,感覺自己是個老師一樣又不敢大聲說,所以,我站在黑板旁用沙啞的聲音說:“我的方法是把它們畫成一個十字形,把它們分為4等分,我們可以發現每份的綠草正好是一半的面積……”說完后,我鬆了一口氣。 

今天,我對自己的想法包括答案都感到很自豪,這一道小小的數學題竟然有如此多,如此巧妙的方法。數學既鍛煉我們的智力,讓邏輯思維能力得到了提高,還讓我們感受到學習的快樂。 

(這是我五年級的弟弟寫的數學日記)

您正在瀏覽: 數學的巧妙之處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數學的巧妙之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