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探索數學的奧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探索數學的奧妙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那一個個奇妙的數字,那一個個有趣的符號,都幫助我開啟科學大門的金鑰匙。同時,它們又是細心和認真的考驗,讓我隨時隨地迎接挑戰。奠定基礎,才能讓美麗的科學之花慢慢開放。口算、遞等式、速算和巧算就像是地基,只有把它建牢固了,上面就可以蓋上高樓 大廈了;反之,如果地基不牢,樓沒蓋多高,就會出事故。在做計算題時,要用細心加上做題的耐心,只有這樣,才能得到百分之百的開心。相比之下,應用題就要更生動活潑一些了。 

  應用題,彷彿就是生活的一個縮影,在這裡,可以看到不同的場景。利用所學過的數學知識去解決一個個生活中的問題,當然是快樂的。但是解決問題的前提,仍然是掌握好基礎知識,然後再靈活運用。我的數學老師說過:數學來自於生活,又用於生活。這句話在這一道道應用題上,體現出來了。應用題巧妙地將生活與數學融為一體,也在以它獨特的方式告訴人們生活里處處都有數學。從你早上睜開眼到晚上閉上眼進入夢鄉的這段時間,無非是一個體驗、探索數學的過程:從家到學校的路程,上課的時間等等。在應用題的基礎上,思考題則更加具有挑戰性。 

  思考題是一個放飛思維的平台,它擦出你智慧的火花,點燃那勝利的火炬。它像一個紙老虎,掌握技巧,你就可以輕鬆地征服它。我很喜歡思考題,它可以讓我看到我的思維在跳躍,在飛翔……那一道道思考題,就像一道道關卡。集中精力,調動你的大腦,不斷地去分析、推敲,直到得出了答案。這種成功感是只有數學才能帶給我的。 

  科學的皇后是美麗的。讓我們攜手暢遊在科學的海洋里,去揭開這位皇后神秘的面紗,共同探索數學的奧妙吧!

您正在瀏覽: 探索數學的奧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探索數學的奧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