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心境獨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境獨白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如飄渺的煙塵在風中漫無目的的掙扎,是歲月沖淡了我的天真和頑皮,給了我剛強和深沉,命運並不是無從選擇,只是未用心把握,比起那高昂的激情,我更羨慕那悲壯的美,過分的完美叫人有了一些遲疑,一絲遺憾,一絲缺憾,才叫人痛徹心肺,永遠鎖在記憶深處,捨不得忘記。什麼似水流年,什麼滄海桑田,無法晚挽回的泯滅下去…………直到淡弱無痕。  

  遊走於忙碌的人潮人海,離自己的岸越飄越遠。也許年齡越大對各種事物的歸屬感就越強。或者可以這樣說,隨着年歲的增長,感覺那些原本屬於自己的東西正一日一日離自己而去,漸漸的開始出現在那些昔日孩童的眼睛里,面龐上,而手中所握的日漸減少,心中漸漸空虛起來,正如那個妙喻:掬一把清沙,握的越緊,手中所剩的越少,那些從指縫間漏掉的,全是自己太用力,太珍惜,太想留住的緣故。  

  那些手中歲月所剩無幾的感慨,那些人人思前不得,亦退無奈的滄桑感日益加重,日益明顯和清晰起來。也許就是這些讓我們迷失了自己,迷失了青春,因為青春的迷離,亦有了等待中亦真亦幻的朦朧煙雨,就像是我們想抓住的,卻從手縫間滑落的那樣,有的只是無能為力和無奈,也許還有其他的,只是百味攙雜,又其豈是文字能表達的,就像是那遠去的戀情,原來我並非不思念,只是忘了這段思念的衝擊而已,就像是我不是不呼吸,只是忘記了我一直在呼吸而已。  

  走的越遠,也就越明白生命的意義,越來越珍惜心中百轉千回的掙扎,感慨自己所走過的,路過的,和想起過的。曾經珍惜過的,我們是如何輕鬆的放手,在我們還沒學會珍惜時,當懂得時該是怎樣的懊悔。煙花的美在於瞬間的綻放,一刻燃盡后綻現在天空中美麗的幻影,而我們在苦苦追求的卻是永遠的瞬間,生活的不如意不是現實意義上克服不了的困難和永遠無休止的掙扎,只是我們內心中對一切事物要求的太過完美的緣故,就像是永遠不像是我想的那樣,永遠到不了的彼岸,是近亦遠,是有亦無,是堅持亦放棄,是掙扎亦懷疑,人的心情和想法有時是很微妙的,那些讓人感動的,讓人刻苦銘心的,讓人亦退不能的,讓人放手不行的,在一圈一圈的年輪里深深刻下。  

深深思索,淡淡回憶,輕輕留戀,漫漫長路,該走的,該去的,都是太匆匆。心靈長路,慢慢回首,已不是往昔,心境 ...... 獨白......

您正在瀏覽: 心境獨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境獨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