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修建金字塔的心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修建金字塔的心境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400年前,瑞士鐘錶匠塔·布克提出:金字塔的建造者不是奴隸,而是自由民。當時這個觀點受到排斥,因為從希羅多德的《歷史》等文獻來看,金字塔是受武力脅迫幾十萬奴隸為法老建造的墓地。而且,這種耗時幾十年的龐大工程,怎麼可能有人自願參與呢?但是2003年埃及最高文物委員會宣布:通過對吉薩附近六百多處墓葬的挖掘考證,證明金字塔的確是由具有自由身份的農民和手工業者建造的。

  為什麼400年前的一個鐘錶匠能準確的指出金字塔不是由奴隸建造的呢?塔·布克是法國天主教信徒,1536年因反對羅馬教廷的刻板教條被捕入獄,在囚禁期間被安排製作鐘錶。他發現,在不自由的狀態下,無論監獄管理者使用什麼高壓手段,都不能使工匠製作出日誤差低於1/10秒的鐘錶,而入獄前他們能輕鬆的製造出誤差低於1/100秒的鐘錶。起初,他以為是工作環境太差。後來他們成功越獄逃跑,重獲自由。此時,他才發現真正影響鐘表準確度的不是環境,而是製作鐘錶時的心情。

  塔·布克的日記中有這樣一段話:鐘錶匠在不滿與憤懣中要想圓滿地完成製作鐘錶的1200道工序,磨銼出一塊鐘錶所需要的254個零件,比登天還難……金字塔這麼大的工程,建造的卻如此精細,建造者一定是一批懷有虔誠之心的自由人。

  像羅曼·羅蘭所說的那樣,“所謂內心的快樂,是一個人過着健全、正常、和諧的生活所感到的快樂。”可見,營造宜人的工作環境,調整心態,也可以提高工作效率。

  你的心境就印象這你對生活的態度。

  秦淮外校初一:汪凡

您正在瀏覽: 修建金字塔的心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修建金字塔的心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