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以田園心境過生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以田園心境過生活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讀《讀者——以田園心境過生活》有感 

“這是三個十分有趣的故事”在看完這幾個故事的時候,你一定會跟我一樣的感想。如果拆看來看,你一定會認為這非常的普通,可當你一下子全看完,或許又是另一種想法。可能,這就是這個很簡單的故事所帶來的。 

故事敘述了三個人。第一個便是現代生活中普遍存在的“都市女人”這是一個很難扮演的角色,生活就是孩子、公司、家裡三點連成一線,一疏忽,就很有可能被老闆指責,動不動的還要提高學歷,還要擔心家裡……相較之下,住在農村的農民們的生活就休閑了許多,雖然並沒有許許多多的錢,但他們卻可以應付自如,每一天用平靜,沒有負擔的心來過每一天,沒有拘束,不需要擔心這個擔心那個,即使生活上貧瘠,但他們卻內心充裕。 

可大家有沒有想過,如果將這兩種生活結合起來呢?作者告訴我們“生活在於選擇,身在都市,有很多不可控因素,能夠控制的只有你的心境,如此,你才有資格在都市中生活。”我想能夠把都市生活過的遊刃有餘的人就是擁有田園心境的人。生活的從容可以給我們帶來許多。可能,大家都會認為,農民很貧窮,可是你們都錯了,他們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他們可以無憂無慮的生活,我們不可以;他們可以永不競爭,我們不可以;他們可以順天應人,我們不可以……這樣看來,我們還可以驕傲的說,我們很富有嗎? 

從現在開始,讓我們放下包袱吧,做一個“農民”吧!把自己的煩惱全都用田園心境“化解”,事先準備好一切,來迎接每一個明天。 

最後盜用作者的一句話:遊刃有餘,從容不迫了,自然就變得幽默了。這個簡簡單單的生活方式,不妨去嘗試一下呢。 

  復旦初級中學 

  預備(1)班

您正在瀏覽: 以田園心境過生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以田園心境過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