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青春是人的心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是人的心境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有青春相伴的腳步矯健輕盈;有青春同行的旅途燦爛鮮亮。生活,有青春做底色,映現的軌跡豐富厚重;愛情,有青春為佐料,演繹的故事多彩聖潔。青春是舞曲中跌宕起伏的音節,沒有它,整首曲子平平淡淡;青春是飛舞的雪花中傲放的臘梅,有它,柔和的風,和煦的春就不會遙遠。

  青春不僅是年輕的代名詞,更是“美好的時光,珍貴的年華”的集合體。花季雨季的大好時光,若無所事事,碌碌無為,即使再多的好年華也經不起耗費。老態龍鐘的老人在公園有模有樣的習練迪斯科,享受自得其樂的賦閑滋味;歲月滄桑寫滿臉的農婦扭起走形的秧歌,哼起晦澀的小曲;這些都是在追尋青春,青春沒有年齡的界限。

  青春不是財富和權利的象徵。富貴華麗的衣裝、耀武揚威的氣勢也許能給人增加些許青春的活力,假如你缺少了寬容,缺失了博愛,生活也會以苛責和冷眼回報你,真正的青春離你會越來越遠。反之,有寬厚仁和的凡人心態,孜孜不倦的求索精神,即便貧窮、位卑,但輕鬆活潑、團結緊張的青春氣氛仍然會與你形影不離。

  青春不是美麗和瀟洒的代言。沒有豐厚的底蘊,再光鮮的表面也顯輕薄。就如同裝滿草的枕頭,再高明的繡花師都不能掩蓋其滿腹的稻草。完美的青春需要用新知識不斷的給自己“充電”,用能力素質的提高完善自己。展現出外表陽光燦爛,魅力無限,內涵更顯得豐富深邃。

  100個人,也許有100種保持青春的方式,有100種追尋青春的路徑。萬變不離其宗的是:順境不自大,把准方向;逆境不拋棄,積極向上,用心感受生活,用情品味生活,樂觀自信對待每一個新開始。

  法國作家司湯達說:“一個人只要他有純潔的心靈,無愁無恨,他的青春時期,定能因此而延長。”由此可知,青春就是一種心境,青春就在每個人的心裡。讓我們從今天開始,追尋心靈的境界,讓青春常駐心間!喜歡。

  寬州中學初三:魚

您正在瀏覽: 青春是人的心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是人的心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