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放棄是一種心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棄是一種心境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是一個稍縱即逝的旅程,在這次短暫的旅程中,有艷陽高照,也有暴風驟雨,無論你身臨何處境地,放棄就是人生的主旋律,也是人生最美麗的心境。 

  有這樣一個故事,說的是一位旅行者要過一條大河,既無橋可走,又沒船可渡。於是,他就造了一排木筏,安然渡到彼岸。旅行者心想:這排木筏對我幫助很大,何不帶它走呢?結果背着笨重的木筏,累得他腰酸背痛,只好去求無際大師。大師說:“過河時,筏有用;走路時,該放下。否則,它就成了累贅。”於是,他便放下木筏,輕鬆上路,開始新的旅行。 

  人生本來是次很輕鬆的旅行,因有了紙醉金迷,功名利祿的誘惑,使輕鬆的旅行變得沉重而疲勞。你若攬住了壯觀的山嵐,就留不住遼闊的海洋,你若挽住了清風,就留不住明月。 

  放棄不是逃避。放棄是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的洒脫。我們必須直面人生的低谷,在卧薪嘗膽中品味過往,在逆境中學會堅強,學會淡然。 

  放棄是夜半靜讀。在一行行唐詩宋詞里,咀嚼着先人的苦與樂,愛與恨,執着和放棄。 

  放棄是將自己放在一個窄小的角落,徜徉在一曲曲悠揚婉轉的樂曲中,品味着五彩音符的靈性和跳躍。伴着樂曲一點點的滲透,蔓延,而後得到釋然。 

  放棄是一種洒脫。也許你會為情感,升職,晉級等煩惱纏繞的寢食難安,也許你會杞人憂天,自暴自棄。此時,大海就是你最好的聆聽者。你會來到海邊找一處沙灘小坐。這時,大海就會敞開她溫暖的懷抱呼喚着你,將你輕輕擁入懷中,靜靜地聽你傾訴。浩瀚的海面,湛藍的海水,歡暢的海鷗,靜默的礁石,還有飛舞的浪花,爭先恐後向你饋贈着旖旎的風景。涼爽的海風帶着大海的執着和洒脫,蕩滌了內心厚厚的塵埃。驀然間你會發現,海水,浪花,礁石,海鷗均在共鳴着一首名字叫《釋懷》的音調。 

  懂得放棄的人,是靜下心來當一回醫生,為自己把脈,重新點燃生命的火把,照亮人生中不如意的癥結。懂得放棄的人,會對任何事不會太過苛求,竭力用溫情、柔情,大度去營造一個溫馨的港灣,在充滿着愛意的景緻中,舒展一下疲憊的心,該是多麼愜意與幸福啊! 

  潮落潮漲,花落花開,雲捲雲舒。萬物在悄無聲息中變換。放棄,是潮落對潮漲的眷戀;放棄,是花落對花開的期待;放棄,是雲卷對雲舒的守候!放棄是一道亮麗的風景,放棄更是一種美麗的心境。捨不得放棄,便沒有心境去欣賞生命的美麗,其實美就在自己身邊。

  學會放棄,才能從幼稚走向成熟,從貪婪走向搏大。人生之樹也只有捨棄空想和浮華,才能擷取盈滿而甜美的果實,永葆常青。

您正在瀏覽: 放棄是一種心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棄是一種心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