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校園風景,校園心境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園風景,校園心境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鴿子籠里的鴿子又換了吧?”

  “那兩隻兔子好像變肥了呢!”

  “那邊海棠樹又結果了,不過好澀啊!”

  ……熱烈的討論中,我們發現了太多。

  七年前,命運安排我與它見面;七年後,忙碌中我們回眸發現。

  校園內,每一條路都留下過我們的足跡;校園內,每一朵花都有一段美好的回憶;校園內,每一片葉都寫滿了我們的情誼……

  還是這一片校園,不經意間將它走遍,我們好像虛度了好幾年,這麼大的變化居然沒有發現,重新觀看這道風景線,細細品味那花草片片,心境是否改變?

  頭頂上的陽光透過層層樹葉篩下,照出一片朝氣蓬勃,這是校園的一個陽光午後,我們散步到假山。抬頭望天,一片淺藍色背景,映襯出由樹枝呈現出的條條花紋,像一片多姿多彩的夢;俯視看地,不規則石磚組成,點綴着以優美弧線舞蹈着的金葉,如不小心進入的仙境。我們不擁有溫總理“仰望星空,腳踏實地”的偉大,但在這片風景中,我們仰望“天空”,腳踏“石地”。從誤入這片美景起,我就一直為它着迷,無數的夢在此編織,許多的憶在此伏筆,是它教會我要有“仰望天空”的雄心壯志,是它鼓勵我學會“腳踏石地”地拼搏努力。這片美麗,觸手可及,這片風景,獨特心境。

  旁邊的水池碧波蕩漾,魚兒正在自由遊盪。旁邊的兔子白白胖胖,蘿蔔白菜吃得正香。躥上躥下的小松鼠愛上了這個地方,撲着翅膀的和平鴿聽懂了我們的傾訴心腸。這兒不是動物園,而是我們校園的一片風景。我們是不是也想這些小生命們一樣,在這片沃土上,快樂地成長。與同伴分享快樂與悲傷,在自然自由自在地暢想。撲撲翅膀,我們想展翅翱翔,母校不阻止我們的飛翔,為我們準備藍天蒼茫;看看海洋,我們想翻滾巨浪,母校不嘲笑我們的狂妄,為我們建造恬靜池塘。這片風景,蘊含深情。

  一路上的繽紛落葉,是一個個五彩斑斕的世界。路上跑過一群群同學,有的哈哈大笑,有的若有所思,有的愁眉緊鎖……在這堆落葉中,每一片落葉上是不是都記載了我們難忘的回憶?多少次走過這條路,樹葉為我們記上無悔的一筆,藏在這落葉堆里。偶爾與一株不知名的艷麗小花相遇,通過視覺穿透我的思緒。這幾年,就是這些小花,告訴了我有一種堅韌叫做“千磨萬擊還堅韌,任爾東西南北風”;教會了我有一種真理叫做“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激勵了我有一種信念叫做“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因為,正是這些不起眼,默默地裝點了世界。這片風景,與眾不同。

  走到世紀之林,又是那片金色的世界。金色的落葉像金色的雨,襯托出身旁這些正值金色年華的同學們。這片金色中,卻有一點點綠那麼明顯。在這人群中,我能一眼找到幾個正在傻笑的人——就像那點綠色那麼明顯——那就是我們班同學!都十三四歲了,還在邊傻笑邊撿拾落葉、精挑細選。在我們的金色年華中,總會有那麼幾個人、幾件事在你美好的記憶中那麼顯眼,甚至突出得都有點不和諧,他們就是你難忘的人和事。他們伴你度過金色年華,你們的情誼將會常青。

  “看,CS!”有些聲音好刺耳,跨越了多少阻礙,直接刺入我耳中。一聽就知道又是在開玩笑的同學們,笑容洋溢在他們臉上,初二的煩惱憂愁好像能瞬間煙消雲散。

  “去死!”我的回答好像沒人會在意,只是我越來越熟悉他們的聲音了,那已成為母校的一片風景。那一刻我懂了,幸福就是在母校里和朋友們一起傻笑,一段美麗的午後原來是這樣定格的……

  七年前,我初次來到這裡,在我心裡激起一陣漣漪;

  七年後,我重新欣賞這裡,母校的一切滲入我心底。

  校園的風景大有不同,卻也可以說永不改變。

  校園的心境有很多種,卻有一種情永在心中。

  北京海淀區育英學校初二:曹?

您正在瀏覽: 校園風景,校園心境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園風景,校園心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