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流金歲月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金歲月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人的生命如一個沙漏,它的起始狀態是滿盈生命之水的。然而我們把剛出生的嬰兒叫做一歲,然後我們一歲歲地長大,因而也錯誤地認為我們的人生也是在做着加法,就如汽車從車站出發,里程在一里一里增加一樣。但是汽車可以有很多次出發,而人生只能出發一次。人生的生命之水在我們生命過程中慢慢耗去,年齡做的是加法,而生命做的是減法。  

  學會減法,這是我們生命的需要。  

  生命本身是一道減法,如果不用減法的法則去對待,那肯定會十分困惑。實際上我們許多人都不願做減法,他們認為年歲在一點點增加,資歷在一點點增加,財富在一點點增加……所以慾望也一點點在增加。  

  增加和減去是種辨證關係。就像電腦存儲的東西多了,空間就小了,最後你不得不刪去一些,這也是做減法。我們人類想要的東西實在太多,而人生又太有限,因而撿芝麻丟西瓜、熊瞎子掰棒子的故事便常常發生。  

  歲月流金是說人生最寶貴的東西只能一天天減少,無法一天天增加,人能活一百歲的很少,一百歲也不過是36500天,所以無事來找你閑聊的人其實是殺手,他無所事事,海闊天空,他很快樂,他的快樂建立在殘害你萬分之一生命的基礎上,他做的是另一種減法。  

  人的一生負累很多,有社會讓你負的,有自己背上去的,名利地位、錢權威望、讚譽恥辱,這一切讓你歡喜讓你憂,而有些人以為人生是無限的,也便貪得無厭,這如同輪胎充氣,過了限界就會爆炸,何況許多榮辱是無法自己硬性爭得到的。忘記榮辱,過去的讓它過去,即使是人家對你的作弄、陷害也不要刻意去報復,記恨和報復是生命的浪費,范老夫子說得好:“登斯樓也,則有心曠神怡,寵辱皆忘,把酒臨風,其喜洋洋者矣。”只有寵辱皆忘,才能其喜洋洋者矣,這也是一種減法。  

  人活着需要一定的物質基礎,然而一生如老愚公挖山一樣斂財的人大有人在。其實有吃有穿有住,特別是生活水平巳達中上,如黃金分割法所示達0.618(61.8%)就足矣,你還要買一套房,我不買,我就比你多出幾十萬錢來;你買轎車,我不買,我又多出十萬幾十萬來……你買房買車倒是成了負債戶,我用買房買車的錢啃啃雞腿、練練健美、打打出租,你逃債痛快,還是我休閑適意?等到歲月之金流光,把整個地球給你,看你何用。這同樣是一種減法。  

  歲月無情,它總是讓你的生命之金悄然逝去。人生就那麼一漏斗金子,千萬不要隨地亂灑!

您正在瀏覽: 流金歲月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金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