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流金歲月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金歲月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在小的時候都有幻想,而往往在這個幻想的背後總是有一顆強烈的好奇心在牽引着。而《在山的那邊》作者就是寫自己在少年時代的想望。

   作者生活在一個山區,在這個山區四面八方都是山,所以作者很想知道山的那邊的生活,山那邊究竟是什麼。有一天媽媽告訴“我”說山那邊是海,於是作者便懷着激動不已的心情爬到了山頂,當他看到山那邊依然是山時,他的希望破滅了,臉立刻由晴轉陰,好象心被一顆大石給砸了黯然淚下。當作者長大時,他竟沒想到,小時候的幻想竟是影響他一生的動力。是呀是幻想,是好奇心,是堅強的意志力才讓作者不停地翻過無數座山,戰勝了失望,攀上了這樣一座山頂,而在這座山的那邊,就是海呀,是一個全新的世界,在一瞬間照亮你的眼睛.............

   所以說,是呀。詩中所說的海就是理想,而山就是阻礙我們人生理想的重重困難。要想,奔向理想的人生征途是漫長的,只有經歷千心萬苦,不怕困難,百折不撓地堅持奮鬥,理想境界終將實現。不要還沒遇到一點挫折就灰心喪氣,不想做。如果要是這樣的話,你的理想是永遠都不會實現的。

您正在瀏覽: 流金歲月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金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