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憶籃球隊歲月歲月(4)防守,拼的是意志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憶籃球隊歲月歲月(4)防守,拼的是意志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憶籃球隊歲月歲月(4)防守,拼的是意志 標籤:意志作文 意志力作文 不會變的是你作文 最珍貴的是什麼作文

這算起來是第四次訓練了,我們還像前幾次一樣,跑圈,做準備活動。不知道因為什麼,趙老師今天特別嚴苛,幾個五年級的學長因為說話就直接被罰站了。跑了大概有了7,8圈,我們才停下來,有的早就氣喘吁吁,大汗淋漓了(這天天氣很熱)。趙老師讓我們集體作“滑步”練習。這可是第一次三個年級一起訓練啊。 

  我有防守的基礎,那是因為以前被我那幾個哥哥(表的)拉去打球時,總是“防守者”的角色,因為他們比我高了有一頭多,所以我只有不斷強化自己的防守技巧,像滑步這類的基本動作,我是最擅長的。包括防守突破高手,神投手,高大中鋒的方法我都知道,甚至陰招我也學過。現在不由得感嘆,學習的力量是偉大的! 

  之後,我們被分組做對抗練習。五年級的是進攻組,我們三年級只有去防守這些學長,沒有投籃的機會。練習的方式是1v1。 

  和我作對手的是一個戴着眼鏡的,足足比我高了一頭,腿也很長,臂展也很寬的樣子。這類對手恰恰是我最喜歡的,因為他們的重心低,運球速率慢,我下手速度又快。心想:嘿嘿,有勝算了。我緊了緊鞋帶,準備開始了。 

  一上來他就是單調的左手運球,我因為不知道他的【優勢】,所以沒敢輕舉妄動,始終和他保持一步的距離。並且張開雙臂,封住他的突破路線。他故意賣了個破綻,我沒有上當,繼續保持距離,冷靜的分析局勢。 

  一個人的運球速率是可以反映一個人的運球水平如何。我發覺他運球很慢,便上前一步,伸手斷球,誰知他一個加速,反將我甩在身後,我落後他半個身位,用了“斜滑步”將他擠向球場的角落,他束手無策,硬是撞過來,我的身體被撞開,他迅速奔到籃下,哨聲響了,是時間到了,第一局就算我贏了。 

  他從上次的較量中吸取教訓,跟我拼身體,體重輕的我當然不是對手。 

  休息的時候看了看王春意,王春意的防守沒有章法,而且總是犯規。看來,他的速度優勢又是沒有發揮出來。在為他可惜的同時,我又要上場了。 

  他還是一如既往地撞開我,他的動作很隱蔽,而且在合理衝撞區之內。我甚至還摔倒在了地上,只能目送着他輕鬆得分。 

  良久…… 

  又是一局,這次他又想撞開我,我這次站住了。我雙手架起,頂在他背部,這樣他便無法發力的,但是,還是被他得分了。 

  我已經數不清這是第幾局了,他又故伎重演,我沒有選擇逃避。我還是雙手架起,勇敢的站住了,大喊一聲:“來吧!” 

  防守,拼的其實是意志! 

  此為我8255018,註明荷友

您正在瀏覽: 憶籃球隊歲月歲月(4)防守,拼的是意志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憶籃球隊歲月歲月(4)防守,拼的是意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