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欣賞的一個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欣賞的一個人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欣賞的一個人

  (六枝特區第一小學六一班)

  我們今天的美好生活,都是革命軍人們用鮮血鋪出來的,這就是“一寸河山,一寸血是。”正是是一個個英雄事迹深深的打動着我純樸的心靈!“狼牙山五壯士,吉鴻昌、方誌敏、楊靖宇、董存瑞、邱少雲、黃繼光、劉胡蘭……他們的事迹我很欣賞,不過我最欣賞雷鋒。

  想必大家過日子知道雷鋒吧!雷鋒是一個樂於助人的人。

  一天,雷鋒在宿室烤爐子時,一位新走了進來,睡了。雷鋒看到那位新兵的褲子破了個大口,他二話不說,拿起針線縫褲子。他是個不懂針線的傢伙,縫了半宿才縫得差不多,第二天,大傢伙都起床了,圍在爐子旁聊天,那個新兵意外看到自己褲子的破口子縫好了“誰,誰,是誰給我縫的褲子!”那個新兵驚訝的說到。大家議論紛紛。看着還在沉睡的雷鋒,大家便問起他來,“啊!我的褲子的破口怎麼合好了!”班長笑着說到。“不是我縫的,不是我縫的,真不是我縫的。”雷鋒在說夢話。大家一下子笑了,“我們又沒說是他縫的?”班長大笑着對同志們說。雷鋒真是作了好事不留名啊!

  轟……轟……唰……唰……天空打着震耳欲聾的雷聲,下着傾盆大雨,這時的雷鋒正從宿營地跑到十幾裡外的火車站去。因為他的一個戰友的妻子來這裡看望他。可是他很忙,一天都沒時間,這個消息傳到雷鋒耳朵里后,檢察“裝備”——真雨傘、雨衣、水鞋……立刻出發,來到這裡,哦哦!雷鋒並不認識這個人,他在雨中尋覓着“喂!大姐,你一直在這裡等誰啊!全身淋濕了,雷鋒從她的口中知道了她就是他那個戰友的妻子。雷鋒把所有的雨具都給了她,雷鋒跑這五六千米已經夠累了,可他還是堅持着,照樣把這位感冒大姐背回營地,這時的他已經筋疲力盡,加上大雨的“沐浴”,他一下子暈了過去,當他醒來時,正躺在炕上休息……

  雷鋒這樣捨己為人的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嗎?讓我們以雷鋒為榜樣,讓我們唱出對雷鋒的敬佩之情:

  學習雷鋒好榜樣,

  忠於革命忠於黨。

  愛憎分明不忘本,

  立場堅定鬥志強……

您正在瀏覽: 我最欣賞的一個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欣賞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