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最欣賞的同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欣賞的同學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還記得我在小學二年級時認識了一位小女孩,她熱心助人,就連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譬如:不見了橡皮或鉛筆等等都會幫助別人。她既是我的好朋友,又是我值得學習的榜樣,她就是劉樂彤,全校都認識的小女孩了。

  那天是開學的第一天,我懷着既興奮又害怕的心情走進課室。班主任笑容可掬的樣子立即讓我放下心頭大石,可是面對着陌生的臉孔,我又隨即有點擔心自己不能跟同學們打成一片,我害怕得甚至連自己的座位在哪裏也忘記了。

  正當我不知所措時,那位臉蛋如紅蘋果一樣的小女孩走過來並詢問我的名字。原來我是她的同桌啊!我們起初有點害羞,但過了一會兒,我們已經成為很好的朋友了。

  還有一次,她幫助一位小一的小妹妹包紥傷口。那一次,我正和樂彤一起參觀學校的各種設施。走着走着,突然看到前方有個小黑影蹲在草叢旁。仔細一看,原來是一位小一的小妹妹蹲在那裏。我們立刻走過去看看發生甚麼事,只見小妺妹的膝蓋正在流血。樂彤馬上扶她起來,並把她帶到校務處療傷。那位校工姨姨拿了消毒藥水幫小妹妹消毒,可是無論小妹妹怎樣咬緊牙關,最終也禁不住哭了出來。樂彤一直在旁邊鼓勵她,說笑話給她聽,而我卻只站在旁邊看她們,好像事不關己,現在回想起來我真是慚愧不已,不配做樂彤的好朋友。

  樂彤樂於助人的精神真令人敬佩。我會以她為好榜樣,每當見到別人有困難時,我一定會提醒自己一定要幫助他們,所謂「施比受更有福」,這句話定會永遠刻在我的心中!

您正在瀏覽: 我最欣賞的同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欣賞的同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