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欣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欣賞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欣賞 

  生活中,我們往往去欣賞別人卻忘記了欣賞自己。 

  —題記 

  我們要學會欣賞,學會欣賞自己,也要學會欣賞別人,學會欣賞我們自己的每一天。或許,你為自己的身材矮小而感到失望;也許你為自己成績差,而失落。也許,你因為出生在一個貧窮的家庭里,而自卑。生活中我們不正是因為自身的缺點而不滿嗎?這正是因為自己總是看着別人所擁有自己沒有的優點,忽視了自己的長處嗎? 

  我們不能這樣。身材矮小,有什麼好失望的!自己心靈比別人美就是最美的。成績差有什麼好失落的,自己在別的項目上超過對方!貧窮有什麼可自卑的!只要奮發圖強一樣可以受人尊重! 

  我們要欣賞自己!黃美蓮阿姨出生與、於台灣南部,出生時由於醫生的疏忽,造成她腦部經受到嚴重的傷害,疾病奪去了她肢體的平衡感,也奪取了她發聲講話的能力。她從小受人歧視,在眾多人眼中,她是“與眾不同”的。她一直生活在諸多不便中,因此,她成長中總充滿了血與淚。但在這樣的痛苦下,她昂然面對。 

  14歲時,她隨家人移民 到美國。之後她進入洛杉磯市市立大學就讀,如今已取得博士學位,在一次演講會上,有一位學生問她:“黃博士,你自小患病,請問你是怎樣看待自己的?您有沒有怨恨呢?”聽眾不由得心中一緊,當她的面如此發問,她受的了嗎? 

  黃美蓮看着發問的同學,嫣然一笑,回過頭在黑板上龍飛鳳舞的寫到: 

  一·我長得不錯,很討人喜歡,我好快樂 

  二·爸爸媽媽這麼愛我,我好幸福! 

  三·上帝對我不薄,她很愛我,讓我生活的很美好! 

  四·我很棒,我會畫畫,會寫文章,會做許許多多的事····· 

  掌聲鋪天蓋地的響起。她的臉上露出了自信的笑容,又寫道:我只看我有的和能的,不看我沒有的和不能得! 

  這種事實不正說明對自己有信心,欣賞自己,才能把自己的事做得更好嗎?我們要學會欣賞自己,表揚自己,要取長補短!並不斷激勵自己做得更好,才能有向上的動力!獲取別人的欣賞!

您正在瀏覽: 欣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欣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