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次深刻的教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深刻的教訓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大人們總是把“安全第一”這句老掉牙的話掛在嘴裡;總是再三叮囑我們過馬路要走斑馬線;總是說我們這一代人是祖國未來的希望,要珍惜自己的生命呀! 

  記得有一次,我和同學在學校打籃球。突然,有一個大個子球員抱着我,不讓我運球。我認為他違反了籃球規則,毫不猶豫地向他追去,想也不想地回敬了他一拳。接下來我倆便動起手來……連老師的勸阻都充耳不聞。就在我彎下腰來撿球時,他拿起籃球向我重重地扔來。出乎意料的事情發生了,球正好砸在我的脖子上,頓時,一股殷紅的鮮血順着脖子流淌下來,我捂着流血的脖子不知所措,而他更是嚇得臉色煞白。我們匆匆趕到醫院,幸好我媽正在上班。媽媽把我送到外傷科。醫生一邊處理,一邊語重心長地說:“孩子,以後可不能這樣魯莽,像你這種情況,輕則破皮流血,重則傷筋動骨,甚至可能造成高位癱瘓,到那時真是後悔莫及呀!”這時我才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 

  原來開開心心的下午被弄得手忙腳亂不算,還差點付出整個幸福人生作代價,這後果真是不堪設想。我心中又懊悔,又害怕,要是我們倆當時都能控制一下情緒,要是我們倆都能聽一句老師的勸阻,就不會這樣狼狽不堪了。 

  雖然後來沒什麼大事,但從此以後,每當我看到別人玩耍時不注意安全,心就??韁碧??荒荒徊易捶追壯氏衷諛院@鎩T諮?@錚?芏嗄型?С3O不端匙怕ヌ萃?祿??傷?譴永疵灰饈兜劍?灰?圓蛔⒁猓?塗贍芑岬?帽喬嗔持祝?菲蒲?鰨換褂幸恍┑湍曇鍛?г諍廖薇;ご朧┑慕∩砥韃納賢婢?斬?鰨??且膊輝?悸塹揭徊恍⌒木塗贍芑崴こ齬欽郟?哉鸕礎? 

  人的生命是如此脆弱,一旦遭受創傷,就有可能留下永遠的遺憾。我們難道能不好好珍惜自己的生命嗎?

您正在瀏覽: 一次深刻的教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深刻的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