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外婆,你在他鄉還好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婆,你在他鄉還好嗎?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母親節,在為媽媽慶祝節日時候,我不禁又想起了遠在他鄉的外婆。是啊,已經多年沒有到鄉下探望外婆了,不知道母親節的外婆,這時候正在做些什麼呢?在為母親點起的燭光中,和外婆相處的一件件往事又浮現在眼前……

  我出生在外婆那裡,從小就由外婆將我一手帶大。在我成長的道路上深深地烙着外婆的音容笑貌。

  我特別喜歡夏天,因為夏天留着我最美好的回憶。每一個夏夜,我都會溫暖地依偎在外婆的懷裡,跟着外婆數天上的星星,問着數不清的問題。這時候,外婆就會為我描述一個個引人入勝的神話故事,將我帶入離奇的夢幻世界里。直到現在,我還會常常仰望天空,追尋那些外婆為我編織的童年夢想。我也不明白:不識字的外婆,腦子裡為什麼就能裝下這樣多的動人故事。但有一點我可以肯定,在我遠離父母的日子裡,正是這一個個的神話故事,為我的童年增添了不少的色彩。

  外婆深深地疼愛着她的孫女。記得有一次,只有六歲的我和七歲的表姐來到收穫后的稻田裡拾稻穗,天突然下起傾盆大雨,電閃雷鳴。我和表姐嚇得渾身發抖,拉着手拚命往家裡跑。誰知一不小心,我摔倒在地,腳也弄拐了,走不了路。就在我和表姐孤立無助、恐懼萬分的時候,只見瘦弱的外婆撐着傘一路搜索而來。靠在全身濕透的外婆懷裡,我卻感到無比的溫暖。

  在回家的路上,外婆老把傘往我和表姐這邊打,她自己的半邊身卻露在傘外。我不忍心說:“外婆,您看您的身上都淋濕了,把傘打過去一點,要不你會淋壞的。”外婆只是拍拍我的頭說道“乖孩子,知道疼外婆了,不過你們還小,淋着可不是好玩的,我這把老骨頭淋點雨沒什麼的。”就這樣,直到回到家,傘也沒有移過去一點點。

  七歲那年,爸爸媽媽接我回家讀書了。臨上車時,外婆拉着我的手,眼裡含着淚花喃喃地說:“清兒,在爸爸媽媽那兒要聽話,不管在外婆在不在身邊,……”車開動了,外婆也跟着車在動,在慢慢開走的車上,我只隱約聽到“清兒,別忘了外婆……”的聲音。我說不出話來,只是向車廂外的外婆招手,招手……

  由於種種原因,我再也沒有見過外婆。雖然在父母的描述中我知道遠在他鄉的外婆還安好,但我總會常常不自覺地想起外婆,想起她的音容笑貌,想起她無微不至的關懷,期待着與外婆闊別重逢的一天。

您正在瀏覽: 外婆,你在他鄉還好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婆,你在他鄉還好嗎? 暫無評論